不支持Flash

韩晓鹏李妮娜其实更无奈 出国避风头官方也感为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6:14  信息时报

  

面对注册纠纷,李妮娜、韩晓鹏很无奈。
面对注册纠纷,李妮娜、韩晓鹏很无奈。时报讯 在冬奥会上摘金挂银的韩晓鹏、李妮娜的缺阵,使正在亚布力举行的全国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的比赛失去了应有的光彩。两位名将缺阵冬运会的表面原因是要参加国际比赛,但据了解,有关省市争夺韩晓鹏、李妮娜的注册权,才是导致两位著名运动员不能参赛的关键原因。

  原本雄心勃勃想包揽男女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两枚金牌的牡丹江队,却在冬运会开赛前“吃了一闷棍”,由于韩晓鹏、李妮娜等队员的注册归属产生纠纷,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最终决定,让韩、李等队员出国比赛,以此来规避纠纷。

  冬运中心副主任任洪国介绍说,韩、李等队员的注册归属纠纷从去年年底一直持续到现在也没有解决。一方面,韩、李等队员是沈阳体育学院的学生或教练,另一方面,他们又是黑龙江省的注册运动员,但随着这些队员在黑龙江省的注册到期,沈阳体院所在地辽宁省也希望获得这些运动员的注册权。

  由于纠纷难以调解,冬运中心最后才作出了韩、李等队员不参加冬运会的决定,从而导致中国顶级运动员不能参加全运会这种罕见现象的发生。

  韩晓鹏日前曾表示,他也感到非常无奈。作为一名世界级的优秀运动员,韩晓鹏不愿错过任何一项国内、国际的重大赛事,而面对这些于自己有培养之恩或是有千丝万缕联系的有关单位,韩晓鹏也不愿让任何一方失望。

  同样感到为难的还有冬运中心,一方面,牡丹江市和黑龙江省体育部门的确为培养优秀运动员付出了上百万元的经费以及各种无形的投入。另一方面,运动员的注册登记又是决定运动员注册地的唯一凭证,在沈阳体院不与黑龙江省签订续约协议的情况下,黑龙江省和牡丹江市失去韩、李等队员也仅仅只能博得道义上的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