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尔比当练习赛打有好效果 希望亨特在天堂也能看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2:09  新京报

  

塞尔比当练习赛打有好效果希望亨特在天堂也能看见
塞尔比与女友分享冠军喜悦。图/CFP

  本报讯 塞尔比在“英格兰德比”中笑到最后。他在2比3落后斯蒂芬·李的情况下,连扳8局,以10比3战胜胖子李,夺得本届斯诺克大师赛冠军,并在决赛局中打出141分的本届赛事单杆最高分(达赫迪此前也打出过141分)———刷新个人职业生涯单杆最高分。

  这是塞尔比第一次参加温布利大师赛,过去19年,还没有“一年级菜鸟”能夺得大师赛冠军。“我没想过自己能轻松拿到最后的胜利,斯蒂芬·李开局非常好,但我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而变得非常放松,就好像在打一场练习赛一样。”塞尔比说。

  在进入决赛前的三场比赛中,塞尔比都是以6比5险胜。当决赛同样进入关键局时,塞尔回忆说,“我跟自己说,只要有一个机会,我就能站上最顶端。”塞尔比做到了,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并且还在最后一局中打出141分的单杆高分。

  塞尔比因此拿到了1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此外,他还和达赫迪平分了最高单杆奖金5000英镑。不过,由于温布利大师赛并不是排名赛,因此这位英格兰球手无法取得更多积分,临时世界排名还是第5位。

  塞尔比表示:“我看中的还是今后。能够在温布利大师赛上获得自己的首个冠军,这必定会让我对未来充满动力。”塞尔比同时希望把这个荣誉献给已过世的“台坛小贝”保罗·亨特,“我从小就渴望这个冠军,希望保罗在天堂也能看见。”

  获奖感言

  ●虽然我只有24岁,但这一周我感觉自己就像40岁一样,因为身上背负了太多的压力。

  ●至少以后的比赛,当有人听到我的名字时,会意识到我的实力。不过,我想这对于奥沙利文和亨得利来说,恐怕还不会奏效。

  ●对我而言,赢得大师赛冠军就像拥有了整个世界。我从小就渴望这个冠军,希望保罗(英年早逝的台坛小贝保罗·亨特)在天堂也能看见。

  (郑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