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光旭兑现赛前承诺 高山滑雪大回转赛如愿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0:08  新晚报

  19日,以微弱差距错失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比赛冠军的李光旭曾向记者许诺,他一定能在21日的大回转比赛中夺冠。李光旭没有食言,在昨天的比赛,他始终信心十足,最终如愿折桂。

  最后一轮比赛,当冲过终点的李光旭听到自己的成绩后,他忍不住振臂朝天一声怒吼。他坦言,三天前错失金牌的懊恼令他憋得相当难受。“这次冬运会,我共参加三个项目,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李光旭说,“没想到一开场因为那么一个失误就丢了一块金牌,心里有点憋屈。”

  李光旭告诉记者,在昨天第一轮比赛中,自己的心里压力还是非常大的。可就在出发前的一刻,李光旭突然想明白了———“拼吧,四年一次冬运会,不能让自己的运动生涯留下遗憾。”结果,李光旭表现得很棒,但竞争对手李雷也不甘示弱,以1.004秒紧随其后。第二轮,先于李光旭出场的李雷出现了失误,这使李光旭的心态变得更加轻松。“当时,我觉得自己放开滑肯定没问题,心态很轻松。”李光旭说,这个冠军是他在冬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三天之后,他要把回转比赛的冠军也抢过来。

  李光旭在都灵冬奥会上曾获得超级大回转第四十名,这是中国高山滑雪运动员在冬奥会上获得的最好成绩。不过,李光旭对此并不满足,他觉得自己完全还有可能将这个成绩再提升一大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