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精英赛赛制改革赛程出炉 中国女排卫冕需战5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6: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200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参赛队伍以及赛程安排出炉,本届比赛改用世界杯式的单循环赛制,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将在第四轮与新科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女排上演大战。

  以往瑞士女排精英赛都是小组单循环决出前两名,之后进行交叉淘汰赛,胜者争夺冠军的赛制。今年组委会采用了六支球队逐一捉队厮杀的单循环赛制,这也让比赛更加激烈和具有悬念。除了中国女排外,还有意大利女排、古巴女排、塞尔维亚女排、荷兰女排和德国女排五支劲旅参赛,05、06年冠军巴西队则将缺席。

  当地时间6月4日,今年瑞士精英赛将全面打响,之后每天一轮,至8日决出冠军。中国女排首轮迎战世锦赛季军塞尔维亚队,07年中国队正是3比0横扫塞尔维亚连续三年晋级决赛的;古巴队则将和荷兰队进行一番大战,意大利遭遇德国。

  第二轮中国女排则将与老冤家古巴女排有一番恶战,这也是2007年决赛的重演,07年中国队3比0笑到最后,第三次捧起瑞士精英赛冠军奖杯。第三轮中国女排需要与荷兰队上演一场复仇大战,07年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正是首轮2比3遭荷兰队击败,虽然之后四战全胜,也只能眼睁睁看着荷兰队捧起冠军奖杯。

  第四轮的对手最为强大,阿奎罗领衔的意大利女排火力十足,技战术全面,这对中国女排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最后一轮中国女排的对手是实力“最弱”的德国队,但中国女排不能丝毫掉以轻心,世锦赛的前车之鉴依然历历在目。

  以下是200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的赛程(具体时间为瑞士当地时间):

  6月4日(周三) 

  16:30 意大利——德国

  18:30 古巴——荷兰

  21:00 中国——塞尔维亚

  6月5日(周四) 

  16:30 德国——塞尔维亚

  18:30 古巴——中国

  21:00 意大利——荷兰

  6月6日(周五) 

  16:30 德国——古巴

  18:30 荷兰——中国

  21:00 意大利——塞尔维亚

  6月7日(周六) 

  13:00 荷兰——德国

  16:00 塞尔维亚——古巴

  20:30 意大利——中国

  6月8日(周日) 

  11:00 塞尔维亚——荷兰

  13:30 中国——德国

  16:00 意大利——古巴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