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傅家俊行动否定中国统治论 2比6不敌胖子李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5:52  新闻午报

  9年前,傅家俊在1998斯诺克大奖赛决赛上被斯蒂芬.李9比2横扫,丢掉了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9年后的2007温布利大师赛,傅家俊再次2比6倒在了“李胖子”杆下,无缘职业生涯首次大师赛决赛。在赛后的采访中,傅家俊除了感慨自己准头丧失和感觉疲累外,也对外界流传的“中国统治论”表示了否定。

  由于和李的历史交锋处于劣势,傅家俊在赛前采访时就表示自己如今还对9年前那次失利“记忆犹新”。本赛季,李的状态一直一般,倒是傅家俊表现得非常抢眼,不过当遇上“克星”,傅家俊还是没能依靠好状态一举突破自我,比赛上半场就1比3落后。下半场开打后,他虽然在第五局以24比66落后的危险情况下,抓住对方失误上手后以43分清台,以1分的微弱优势顽强扳回一局,但后3局还是依然不在状态,李也最终连下三城拿下比赛,和首次参加大师赛的塞尔比会师决赛。

  “和丁俊晖的比赛结束后,感觉身心非常疲惫不堪,几乎整个晚上都没有睡好觉,不知怎么回事就是睡不着!说实话,以前也有过这种情况。”赛后被记者问起为何表现得和前一场大相径庭时,傅家俊坦言是自身状态不好,和李的比赛越打越难受,甚至已经心存放弃之念,只巴不得比赛快点结束,“太累了,无法集中精力,感觉即使斯蒂芬.李给我机会,我都可能不会赢!”

  另外,由于奥沙利文曾在不久前表示“斯诺克未来会被中国人统治”,昨日,记者也就此事询问了傅家俊,“现在中国的斯诺克选手中不仅有小晖和我,新的球员也打得很好,是很好的现象,但要说中国人统治这项运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现在世界前十位里面也只有小晖一个中国人,大家还需要进一步努力,所以,说中国人统治未来斯诺克实在还太早。”□本报记者|董鑫|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