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走老将韩玉成:对自己有信心 奥运出成绩才摆婚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1:50  上海青年报

  老将韩玉成目前是中国男子竞走20公里的领军人物,这个冬训,成绩也最为突出。为了对得起外界的重望和自己的内心,已经领了结婚证的韩玉成说,自己已经发誓了,这届奥运比好了就办酒,“比不好伦敦奥运会后再说!”

  刘鹏专门看他比赛

  “我得意了很久”

  老实人韩玉成从小就表现出了在田径方面的天赋,当年进国家队,都属于破格直升。有一个段子,是讲他多厉害的:小时候胆小,怕发令枪的那声巨响,所以比赛时总是先捂着耳朵,等打过枪了再跑,虽然比别人晚出发,但总是他拿第一。

  如今,韩玉成已经成了三十出头的老将,“当然不再怕发令枪响了”,所以他也跑得更快。作为国内屹立多年的领军人物,他在多哈亚运会上跑出了1小时21分40秒的成绩,轻松夺冠。总局局长刘鹏特意看了08奥运需要重视的基础大项田径,选择了两场比赛,一场是刘翔的110米栏,一场就是韩玉成的20公里竞走。

  “我当时还不知道他是专门来看我比赛的,后来领导跟我说了,我也特意找新闻报道来看了一下,得意过好长时间。”韩玉成说。上层的精神鼓励对老实人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韩玉成说他的打算是,北京奥运之后,如果伤病不严重,还打算再干一届。“国外都能跑到三十六七,我为何不能?”

  大阪世锦赛惨败

  “我太想直接进奥运会了”

  然而,老实人也没想到自己会在去年的大阪世锦赛上翻船,还翻得那么狠。来自厄瓜多尔的老将佩雷斯以1小时22分20秒夺冠,这个比赛相当一般,韩玉成虽然完成了比赛,最终名次却竟然只有第29名,他一下子懵了。

  “出国比赛都想比好,我回来后给自己总结了一下,就是想法太多了,”过去这么久,韩玉成还是很遗憾,“在大阪,我就想直接拿个前三,这样可以直接进奥运会。很自信啊,因为毕竟顶尖的全世界就这四五个人,大家都很了解,拼掉一两个就进前三了,所以就想省事,想太多,完了。”

  韩玉成是个闷葫芦,平时话也不多,田径队举行联欢会之类的,他的“特长就是做观众”,“被队友起哄得没办法了就唱歌,每次都唱同一首:《迟来的爱》”。所以,大阪失败后,“闷葫芦”也一直挺郁闷的,毕竟发泄的途径实在没几个。

  好容易走出阴影了,韩玉成说失败其实也挺好:“我也算想好了,毕竟经历过这么多失败,花过大冤枉钱了,北京奥运会上不会再出现这种失误了!想那么多,没用!”

  比不好就不办婚事

  “我对自己的技术很自信”

  在竞走队实行了新的训练方法之后,韩玉成适应得还不错,前不久的一次大演练,领导们特意表扬了他。“来萧山后,测过两回了,第一次我跑了1小时21分多,第二次20分半,快第三次了,我觉得自己的状态正在渐渐靠近18分。”韩玉成说这个,比说自己是否会讲笑话,要自信得多。

  按照竞走队的内部训练要求,所有男子20公里的队员,都是在按照1小时17分多的标准在训练,即在规定的时间内,尽量完成全部路程——这是队里认为的北京奥运会夺冠标准。韩玉成还没能到,当然,队里其他人也都没能到,“现在队里就一个李高波能跟我竞争。朱红军?他05年以来就没好好练过,现在状态还没出来呢。”韩玉成并不太担忧自己的地位。

  他对08的希望近乎自虐。和太太已经登记结婚了,却一直没办酒,“一直没有好的大赛成绩,所以一直拖着,我们已经说好了,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我立即回家办事,比不好,就到伦敦奥运会后再说。”老实人犟起来是真犟。

  不过他倒也不打无准备之仗。“其实我对自己的技术还是比较自信的,03年至今,我还一次都没有被罚过,国际国内裁判对我的技术也比较有数,我再得意、再担心,无论心情怎么激动,都不会影响到脚下,都不会犯规,大阪世锦赛更是给了我这样的教训,所以,北京奥运会上我只管冲就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