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严寒影响冬季两项选手的成绩 刘显英夺金叹手僵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0:08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黑龙江亚布力1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叶锋)“天气太冷影响发挥。”虽然夺得20日举行的冬季两项男子个人20公里比赛金牌,张成烨还是对自己的表现不够满意。夺得女子个人15公里比赛金牌的刘显英也说:“参加世界杯赛时都是在零摄氏度左右的气温下进行比赛,一回国参赛就特别冷,有些不适应。”

  严寒显然成为20日冬季两项选手的成绩“杀手”。到达终点时,张成烨面颊两侧甚至结上了冰霜。他对记者说:“在国外,气温低于零下18摄氏度,是不能再进行比赛的。”而记者拿到的成绩公报上标明的比赛气温是零下18.4摄氏度。

  “打枪时,手冻得有些僵硬,”刘显英夺金后说。脱靶4发的射击成绩也不能让她满意,“通常是脱靶1、2发”。

  中国滑雪协会副秘书长高学东告诉记者,根据国际组织关于冬季两项比赛的相关规定,气温低于零下18摄氏度就不能比赛,今天比赛的温度刚好在这个点上。他说:“这对运动员是个挑战和考验。天气太冷,选手的肌肉就容易僵硬,可能会影响滑行和射击成绩。”

  解放军雪上运动大队大队长王文刚表示,如果气温过低,到了零下20多摄氏度,小口径步枪枪弹的引信就可能不会正常发火,影响击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