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大战有望大奖赛总决赛上演 女排VS古巴预演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9: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报道 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赛程近日揭晓,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上两战巴西女排,一碰意大利女排,这也给中国队的奥运备战提供了很好的练兵机会。大奖赛可以说是北京奥运会前中国女排最重要的热身赛,不过,由于分组的原因,今年大奖赛小组赛将不会上演“和平大战”。

  2008年大奖赛从6月20日至7月13日举行,分为小组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分站赛进行三周,每周在三个城市角逐,12支劲旅捉对厮杀,参赛的都是各大洲的强队,不过,2007年大奖赛总决赛冠军荷兰队和世界冠军、欧洲劲旅俄罗斯队将不参加今年大奖赛,让比赛的精彩程度打了点折扣。

  中国女排第一周(6月20日至22日)将在宁波北仑主场迎战巴西、德国和泰国队,本站比赛含金量很高,巴西女排一直被认为是当今排坛的“无冕之王”,而德国女排也不容小视,他们在2006年世锦赛上爆冷战胜中国女排,大挫了奥运冠军的士气。

  分站赛的第二周(6月27日至29日),中国女排将移师香港,本站对手实力不逊北仑,分别是2007年世界杯新科冠军意大利女排,已经获得奥运资格的古巴女排和在07年亚洲杯上战胜中国队的日本女排。

  第三周(7月4日至6日),中国女排将在澳门迎战巴西,日本和多米尼加三队。三周分站赛后,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在7月9日至13日在日本举行。分站赛前5名和东道主将获得总决赛资格,所以,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还是有机会在总决赛上碰面。

  另外,中国队与古巴女排对抗赛首战的日期和地点已经敲定:2月26日,中国女排将在厦门嘉庚体育馆迎战来访的古巴队。古巴女排刚刚在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预选赛中脱颖而出,继意大利、美国和巴西之后第四个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中国和古巴在世界排坛也是多年的老对手。在奥运会之前的交手,球迷们都十分看好,称其为奥运会对决的提前预演。此次与古巴队的交流赛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福建进行,第二阶段在浙江进行,而在浙江的比赛结束,中国女排也将转战湖南郴州进行短期集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