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琳不敌中国克星憾失女单后冠 于洋/何汉斌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朱琳不敌中国克星憾失女单后冠于洋/何汉斌折桂

  朱琳网前救险。

  本报讯(记者谷苗)2008年首项羽毛球超级赛——马来西亚公开赛昨天落幕。在头号男、女单选手林丹、谢杏芳双双缺阵的情况下,中国羽毛球队仅有女双、混双两枚金牌进账。上海小花朱琳在女单决赛中惨遭丹麦好手拉斯姆森逆转,无缘后冠。

  男单、男双在半决赛后全军覆没,令中国队仅在女双、混双和女单三个项目仍然保留夺金希望。5个单项的决赛中,最令人关注的当属女单决赛。张宁首轮出局,谢杏芳意外受伤,卢兰止步8强,强大的中国军团连折大将,夺金重任压在了卫冕冠军朱琳一人身上。面对四分之一决赛淘汰队友卢兰的“中国克星”拉斯姆森,朱琳首局以21比18拔得头筹。次局,拉斯姆森攻势更为犀利,朱琳仍凭借稳扎稳打取得了19比16的领先。眼看胜利就要到手,朱琳却在关键时刻突然“哑火”,被顽强的丹麦人连得5分扳回一局,场上局势也随之风云突变。决胜局中,信心倍增的拉斯姆森愈战愈勇,很快取得大比分领先。尽管朱琳拼尽全力追赶比分,仍以18比21再失一局,遗憾地将2008年首项锦标拱手相让。

  混双赛场,中国队只派出于洋/何汉斌一对组合参赛,但这对小将却凭借神勇表现笑到了最后。决赛遭遇韩国著名组合李孝贞/李龙大,于洋/何汉斌始终控制场上局势,21比14、21比15连下两城,如愿捧起冠军奖杯。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的女双决赛,杨维/张洁雯2比1战胜队友高崚/赵婷婷夺冠。男单、男双冠军分别被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和印尼组合陈甲亮/吴俊明夺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