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斯姆森老树新花 半年内连克名将堪称“中国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7:53  解放日报

  马来西亚公开赛,中国女单“硕果仅存”的朱琳在决赛中痛失好局。主导这场逆转好戏的丹麦老将拉斯姆森赛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马来西亚公开赛的这枚金牌,证明我拿日本公开赛冠军并非侥幸!”她还说,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中国女单的“杀手”,“虽然中国女单现在处于垄断地位,但我和黄妙珠证明了,她们并不是不可能被击败的。成功击败中国运动员,对我备战奥运会心理上的帮助非常大。”

  4个月内第二次登上超级赛的最高领奖台,被誉为马尔廷接班人的丹麦悍将拉斯姆森已成为中国女队的头号劲敌。张宁、谢杏芳、朱琳、卢兰,这些在“海外兵团”成员看来难以逾越的强手,在半年内相继惨遭她一人的“毒”手。

  今年已经29岁的拉斯姆森可谓是“老树开新花”。她身材高大、力量足、体力好,高点劈杀、快速下压、头顶杀对角、劈吊网前对角线运用纯熟,更“可怕”的是她的杀球落点相当刁钻,难以防守。但拉斯姆森移动中处理球的能力一般,步法移动稍慢,网前球处理略显粗糙。

  朱琳在力量上与拉斯姆森相比有明显的差距,尤其是后场球,缺乏突击的能力。一旦体能下降打不出速度,就会被对方控制在后场而陷入被动。比赛中朱琳有很多次半场突击的机会,但却无法将球直接杀死,只能靠积极的跑动来调动对手,靠对手的失误来得分,这样也极大地消耗了她的体力,导致最后阶段体力不支。整场比赛朱琳大部分时候都处于比较紧张的跑动中,打得比较被动。

  拉斯姆森决不放弃的意志力更令人难忘。第三局战至中段,一直处于领先的拉斯姆森被朱琳追到14比12时扭伤了脚踝,经过临时包扎,拉斯姆森依然打得积极主动,全力以赴。

  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奇迹,对拉斯姆森而言,也许并不是奢望。莫 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