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赛塞尔比疯狂逆转首夺冠 制胜局平单杆最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6:16  新浪体育
大师赛塞尔比疯狂逆转首夺冠制胜局平单杆最高分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晨,在伦敦温布利国际会议中心进行的2008年斯诺克大师赛终于落下帷幕。首次参加大师赛的马克-塞尔比在2-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八局,以10-3的悬殊比分击败了同样首次打进决赛的斯蒂芬-李,夺得了个人首个大师赛冠军。最后一局,塞尔比还打出了一杆141分清台,平了达赫迪之前创造的赛事单杆最高,为自己的首场大师赛决赛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本场决赛,对于大师赛来讲,具有不小的历史意义:首次两位世界排名十名之外的球手会师决赛;两位选手均为首次闯进大师赛决赛,斯蒂芬-李之前曾两次打进四强,而塞尔比更是首次参加大师赛便打进决赛。

  上赛季的世锦赛决赛,虽然屈居亚军,但塞尔比在落后时的积极态度和对希金斯的苦苦追赶仍然令不少球迷至今记忆犹新。本次大师赛的前三轮,塞尔比以他顽强的斗志连续三场逆转成功,而且全部战至决胜局,成为名副其实的“逆转王”。

  相比之下,尽管斯蒂芬-李在本届大师赛从未打出一杆破百,但他在首轮决胜局险胜多特后,在接下来两轮淘汰艾伯顿和傅家俊的过程中均以大比分取胜,一路走得较为轻松。

  决赛第一局,两位球手都还没有很快进入状态,塞尔比一个失误后,李以59-50勉强拿下首局。很快,塞尔比开始找到手感,二三两局先后打出124分和88分的单杆,将比分反超为2-1。四五两局,塞尔比的火力有所下降,从连连进攻转入与李的长时间周旋,防守经验稍逊一筹的塞尔比无奈连失两局,以2-3再次处于被动。

  上半场最后三局,二人的单杆高分上仍然未有大动作。李最多只连续拿到26分,而塞尔比则先后打出43、60和45分,连扳三局,以5-3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几乎成了塞尔比的个人表演时间。一杆132分的清台给他的晚场比赛开了个好头。接下来两局,塞尔比也开始在防守上发挥功力,而李却失误连连,多次犯规罚分,甚至还打出了职业比赛中少见的跳球犯规。继上半场连扳三局后,塞尔比在下半场又连扳了三局,已经是8-3遥遥领先。

  19局10胜制的比赛,塞尔比还需要两局的胜利。已经摸到水晶奖杯边缘的塞尔比,此时越战越勇,而斯蒂芬-李则再也没有了上半场状态,被自己24岁的对手逼到了穷途末路。

  第12局,李率先上手,却再次因失误将大好形势转交。塞尔比一杆125分清光了台面,9-3拿到赛点。

  第13局,李在开局又出现了失误,而这次失误,足以致命。塞尔比随即一杆141分,又一次完成清台,并且平了达赫迪之前创造的赛会单杆最高分,在自己的首场大师赛决赛演绎了一个完美的结局。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