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傅家俊称"中国统治论"为时尚早 直言整体水平仍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2:40  新闻晨报

  □新华社伦敦1月19日电

  中国香港斯诺克名将傅家俊19日就之前有人提出的斯诺克“中国统治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这种说法还太早。他的意见同另一名中国高手丁俊晖不谋而合。

  傅家俊在当日止步温布利大师赛半决赛后表示,他认为在斯诺克这项“英属”运动中,中国球员进步很大,“但要说中国人统治这项运动,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不久前“火箭”奥沙利文在一次采访中,作出了未来这项运动将被中国人所统治的大胆预测。斯诺克界也有一些人以中国球员的迅速进步,以及中国众多的台球人口为依据,而同意这种意见。但傅家俊说:“现在还很难说。现在这么说太早,因为目前世界前十名里的中国人只有小晖一个,还需要大家打得更好。”

  目前和丁俊晖一起在谢菲尔德斯诺克学院练球的另外5个中国年轻人是梁文博、刘崧、田鹏飞、肖国栋、刘闯,其中梁文博、刘闯将和傅家俊一起在3月的世锦赛预选赛中争取进军赛季末世锦赛的资格。傅家俊说:“现在中国的斯诺克选手中不仅有小晖和我,新的球员也打得很好,是很好的现象,希望我们三个都可以进入世锦赛,这样就有四个中国人出现在世锦赛决赛圈中。”

  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开赛前,也曾对“中国统治论”表示了同样的看法。他说:“现在在英国打球的中国人多,不代表中国的整体水平高,只能说有少数几个人打得好一点,因为中国这么多人也只来了六个。而我们只要在国内打比赛的时候,就没人能赢我们。所以不能以几个人的水平来衡量,因为整体上还是不够的。”

  丁俊晖还认为,即使在亚洲,中国也并非一枝独秀,“泰国的水平也很不错,以前我刚来英国打球的时候,这边泰国人最多。但后来因为打得不好都回去了,所以没准我们再过几年后也会打得不好,也会出现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