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运会双人自由滑 张丹/张昊险胜庞清/佟健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2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花样滑冰双人自由滑比赛北京时间1月20日晚刚刚结束。来自哈尔滨市的两对选手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毫无悬念的包揽了金银牌。长春市选手李佳琪/徐健焜获得铜牌。今天的双人自由滑比赛共有八对选手参加。夺冠热门无疑是来自哈尔滨市的两对名将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在昨天的短节目比赛中,庞清/佟健力压张丹/张昊获得短节目金牌。今天的自由滑名次则正好相反。

  倒数第二位出场的张丹/张昊为全场观众演绎了电影《神话》中的动人爱情故事。整体节目两人滑得非常流畅。招牌动作三周捻转托举和两个三周抛跳均完成得非常漂亮,他们的托举、螺旋线双人燕式接续步也给人以美的享受。单人同步联合旋转表现得无懈可击。美中不足的是,张丹在连跳的第二跳后外点冰三周只做了一周。后内接环三周单跳时,张丹只完成了两周。最终,他们以总分119.20分(技术分60.64,节目内容分58.56)获得金牌。

  世界冠军庞清/佟健今天压轴出场。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伴着优美深情的电影《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原声配乐,他们的艺术表现力特长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他们的节目内容分60.32分为全场最高。但两人在技术难度上不及张丹/张昊。佟健在连跳第二跳出现小失误。庞清在后内接环三周抛跳时落败也不太理想。最终,两人总分118.27(技术分57.95,节目内容分60.32)获得银牌。

  长春市选手李佳琪/徐健焜的自由滑选择了电影《加勒比海盗》的配乐。两人整套节目基本发挥了正常水平。只是在连跳的第二跳,李佳琪落冰转身。在后内三周抛跳时,李佳琪落冰时手扶冰面。两人以总分90.25(技术分49.85,节目内容分40.40)获得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女选手李佳琪昨天在短节目中意外受伤,今天克服伤痛打折绷带上场表演,顽强精神值得称道。

  获得第四名的是齐齐哈尔市的张悦/王磊。他俩今天演绎了法国作曲家德利布创作的芭蕾舞剧音乐《葛佩莉娅》。相比之下,两人的技术能力尚待提高,艺术表现力也稍显稚嫩。整套节目,两人在跳跃上出现了两次明显失误。单跳后外点冰三周跳时,两人完成得明显不一致。在连跳中,张悦在的第一跳完成得不理想。最终他们以总分88.09分(技术分46.17,节目内容分41.92)获得第四名。(斯宾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