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摔跤日本冷藏主力夺铜 奥运会上依旧是强劲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1月20日傍晚17时于山西太原滨河体育中心进行的女子摔跤世界杯比赛争夺铜牌的较量中,日本队雪藏了三名世界冠军的情况下还是以5比2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队获得了本次世界杯的铜牌。

  日本队先上场的是坂本真喜子,没有派出他们的王牌伊调千春.上来坂本以2∶0先拿下了第一回合,第二回合也以4比0领先,就在人们认为比赛很快将以2回合结束的时候,哈萨克斯坦的先手反击竟然一气连扳4分,惹得场下的哈萨克队员一片欢呼。尽管比分是4比4,但是她因为后手主动进攻拿下了这一回合。

  不过坂本到底还是很强大,在第三回合尽管遭受了对手的极力反击,还是以3∶2险胜过关。

  随后她的姐姐坂本日登美出阵,只一个回合就把哈萨克斯坦的对手摔了个双肩着地,领取了自己的1分。

  在55公斤级里,日本昨天失败的奥运会和世界双料冠军吉田沙保里没有出阵,而是派出了替补松川知华子。

  本次世界杯第一次亮相的松川两回合2比0获胜,甚至没有让对手得到一个技术分,显示了不俗的实力。

  在63公斤级上,奥列加从59公斤级别的山名慧身上得到了1分,她一两个回合2比0的比分阻止了日本提前获得铜牌。

  到了大级别后,日本女队的力量弱点开始显现,63公斤级的西牧末央很快就以0∶3丢失了第一个回合;第二回合她不断放低自己的腰身,企图采用抱腿摔的战术,但是却多次被哈萨克斯坦的对手从上压倒,结果双方战成0比0,通过裁判掏牌抛出兰面,结果叶莲娜幸运地得到了主动进攻机会,她用抱腿将西牧末央顶了个跟头,为哈队再得一分,双方场上比分变成了3比2,日本队的形势顿时紧张了起来。

  好在新海真美在与卡莲娜的对阵中显示了强大的实力,她的抱腿技术快而且狠,多次将卡莲娜推挤得失去平衡,两个回合没丢一分,以2∶0取胜。这样日本队在6个级别上先得到了4分,提前获得了本次世界杯的铜牌。

  在最后的一个72公斤级上,佐野明日香第一回合在裁判掏牌,判对手主动进攻,自己单腿被抱住的情况下竟然成功返攻成功,反败为胜。

  从本次世界杯的情况看,日本队尽管因为轻敌失误,在小组赛里输给了美国队没能进入决赛,但是该队依旧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女子摔跤实力,是奥运会女子摔跤四个级别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也是中国队最大的劲敌。(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