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运会增设金牌难阻一人光芒 刘艳成首位三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晚,十一届冬运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齐齐哈尔队的刘艳夺得冠军。至此,刘艳成功包揽了女单表演自由滑、短节目和自由滑三枚金牌,成为本届冬运会首个三冠王。

  昨晚刘艳最后一个出场,在电影音乐《宋氏王朝》的伴奏下,刘艳完成了所有的跳跃和难度动作,并将舞蹈动作和音乐完美结合在一起,最终裁判打出了103.76的高分,刘艳在创造了个人自由滑最好成绩的同时,也将冠军拦入怀中。加上此前表演自由滑和短节目的金牌,刘艳在本届冬运会上已经拿到了三项冠军。“最看重的还是自由滑金牌,而且其中有一个新的动作是我第一次做成功”刘艳表示“当然金牌还是越多越好了”

  其实,在本届冬运会上,组委会特别增设了表演自由滑项目,并且为短节目和自由滑各设置了金牌,使花样滑冰项目的金牌由4枚增加到10枚,目的就是提高各参赛单位和选手争金的积极性。但不想却造就了刘艳的三冠。刘艳发挥出色是一方面,其他对手发挥不佳也是另一原因,但即便如此,大多数选手还是认可这种增设金牌项目的作法。曾经国内刘艳最强劲的对手方丹就表示,“最近训练不是很系统,但依然可以在表演自由滑上冲金,如果是以前,一个项目失误了,总成绩希望就不大了。”方丹在本次比赛中拿到了表演自由滑的银牌,在短节目和自由滑中都没有进入前三名。

  虽然方丹、许斌姝等人在本次比赛中发挥不佳。但另一方面张可欣、耿冰娃等更年轻的小队员却表现不错。只是由于年龄尚小,还未能对刘艳造成太大威胁。尤其是年仅12岁的耿冰娃,比赛中多次成功完成三周跳等高难度动作,几次失误也是跟体力不支有很大关系,最后在短节目和自由滑中都差点登上领奖台。

  在本届冬运会上刘艳的三冠王可谓光彩照人,但考虑到目前我国女子单人滑和世界高水平选手的差距依然很大,因此,国内女单选手的百花齐放,比一人独大的局面更另人期待。(蓝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