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样滑冰界唯一的天才加疯子 冰上王子竟自我毁灭(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1:00  东方体育日报

  自己说

  “我就是个人肉垃圾桶”

  克里斯托弗·鲍曼离开后,还跟这个世界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警方和媒体发现这位前花样滑冰冠军意外死亡时,想当然地宣布他的死因“可能是吸毒过量”,但本周的尸检却推翻了这一说法,鲍曼的真正死因要在六到八周后才有可能得出结论。

  洛杉矶县验尸官理查德·汉纳在上周六的尸检后表示,没有迹象表明鲍曼死前服用或注射过毒品,在他居住的旅馆房间里也没有发现任何毒品,只有一些正常的处方药。警方还没有排除鲍曼自杀的可能性,但他的死很有可能是正常死亡。

  上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鲍曼是花样滑冰界最受争议的人物,凭着出类拔萃的运动天赋和表演才能,他在1989年和1992年两次成为美国花样滑冰冠军,还在1987年和1991年两次屈居亚军。在1989年和1990年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中,鲍曼先后夺得银牌和铜牌,他在冬奥会中的最好成绩是1992年的第四名。

  鲍曼死前和一位男性朋友在一家每晚55美元的汽车旅馆里合住,这位朋友上周四早上醒来时,发现他躺在地板上,已经停止了呼吸。接到报警电话后赶到现场的警察发现,房间里的物品摆放得整整齐齐,并没有任何暴力犯罪的迹象。

  这座两层楼的汽车旅馆位于洛杉矶圣费尔南多谷最热闹的大街上,对面是一家旧货交易市场,以及加油站和西班牙人开的超市。这一地区经常有犯罪团伙和妓女出没,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旅馆经理称,鲍曼以前也曾在这里住过几次。

  鲍曼于1967年3月30日出生在好莱坞,出生后六个月他就成为一部广告中的主角。童年时代的鲍曼拍摄过200多部广告,其中包括麦当劳、汉堡王和百事可乐的广告片。上世纪70年代末,鲍曼在电视剧集《草原小屋》中扮演盲童本杰明,此外他还参加过《阿奇·邦克之家》等热门电视剧集的演出。

  从5岁开始鲍曼就练习花样滑冰,他对这项运动最大的贡献是一扫过去男子花样滑冰运动员的柔弱形象,为冰坛注入阳刚之美。在1988年录制的一部纪录片中,鲍曼双臂各挽着一位身穿比基尼泳衣的美女玩轮滑,他的教练声称他在全世界的每座大城市至少有一个女朋友。

  不过在光彩四射的演艺生涯和运动生涯结束之后,鲍曼的黑暗生活就拉开了序幕。1992年鲍曼退出冰坛,在纽约著名的“白雪溜冰团”通过巡回表演挣钱,就在第二年,他在匹兹堡犯罪高发区的一家旅馆里被人揍了个半死,并且拒绝配合警方进行调查。

  从1995年到去年2月,鲍曼一直居住在底特律地区,直到与前妻安妮特·亚辛凯维茨离婚后他才黯然回到故乡。2004年底,鲍曼的一名女性朋友状告他喝醉酒后用一支上满子弹的手枪指向自己,他因此在次年1月被判18个月缓刑。

  在运动员时代,鲍曼就从不掩饰自己是个“瘾君子”,在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和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前,他都曾被查出吸食可卡因。鲍曼曾经得意洋洋地宣称:“我是个人肉垃圾桶,每天花在可卡因上的钱足有950美元,越是不能做的事我越要去做,因为我是不可战胜的。”

  鲍曼的最近一次违法记录是在去年11月23日,此时“不可战胜”的他已经沦落到靠偷窃公路旁的铝制护栏卖钱为生。去年12月14日,洛杉矶县法院以窝赃和销赃罪名,判处鲍曼一周监禁、两年缓刑外加15天义工,他的工作是在公路旁清除街头涂鸦。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