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赛达赫迪决胜局落败 塞尔比苦战11局首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4: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在温布利国际会议中心11局的苦战,2008年斯诺克大师赛终于在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产生了第一位决赛选手。07年世锦赛亚军马克-塞尔比最终在决胜局淘汰了爱尔兰名将肯-达赫迪,首次打进大师赛决赛,并即将对阵傅家俊和斯蒂芬-李之间的胜者。

  丢掉第一局后,达赫迪曾连扳两局以2-1反超,而塞尔比则在第四局打出一杆69分,以102-0将总比分扳平。下半场,塞尔比连续打出61分和107分单杆,先后以76-8、108-1再下两城,取得4-2的领先。连追三局的过程中,塞尔比在总分上打了达赫迪一个286-9。

  但作为经验丰富的老将,达赫迪并没有令塞尔比赢得那么轻松。经过两局漫长的缠斗,达赫迪艰难地将比分扳成4-4平。第九局,开局的摔袋和塞尔比的斯诺克都使得达赫迪无法占到便宜,塞尔比73-1大比分拿下,率先达到赛点。而达赫迪则在第十局20-29落后时打出一杆79分的清台,再次将比分扳平。

  决胜局的攻守大战中,双方球权多次交换。首先得分的达赫迪却因为自己的失误将机会葬送,运气也再次倾向了塞尔比。最终好容易抢到机会解决战斗的塞尔比,也显得十分兴奋。102-31,塞尔比以绝对比分优势结束了最后一局,并6-5艰难地赢得了比赛,获得冠亚军的争夺权。

  赛后,已经连续经历了三轮均在决胜局胜出的塞尔比,依然表现得十分兴奋:“打进决赛对于我来说意味着太多太多了,我简直就像是坐上了过山车一样。比赛中我非常紧张。决胜局中我只是期盼着可以得到一个好机会,结果我真的得到了。”

  而尽管之前也打了两场漂亮的逆转战,并仍保持着目前赛会的单杆最高,但没能进入决赛还是令达赫迪有点失望。“我已经筋疲力尽了。”达赫迪说,”我本来有着非常好的机会打进决赛的。这次比赛我之前打得不错,但此时此刻,我却并不这么想。”

  另一张决赛门票,将会在斯蒂芬-李和傅家俊之间产生,半决赛中,他们分别淘汰了彼得-艾伯顿和丁俊晖。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