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摔跤世界杯中美将争夺冠军 日本世界冠军爆冷大刹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也许是过于轻敌,拥有世界最强实力的日本女子摔跤队竟然在1月19日傍晚进行的女子摔跤世界杯比赛中以3∶4败给了实力一般的美国队。

  日本的奥运会和世界杯双料冠军吉田沙保里的落马成为了比赛的一大转折点。

  在上午的比赛中,日本以5比2轻取乌克兰队,而乌克兰与美国苦战7局才以3比4惜败,因此没有人认为美国队有实力向拥有三名现役世界冠军的日本队发起挑战。

  日本方面也养精蓄锐,希望在明天和中国队对阵,因此在傍晚的比赛中雪藏了一名63公斤级的世界冠军伊调馨。

  在与美国队的前两战中,日本队的48公斤级世界冠军伊调千春和51公斤级坂本日登美都以2∶0轻松取胜,甚至伊调千春连一个技术分都没有让美国的华裔跤手珍妮弗得到。

  但是轮到55公斤级比赛时,日本女子摔跤界君临天下,从1996年开始保持了11年国际赛场114场连胜、世界杯和奥运会五连霸的双料冠军吉田沙保里却意外输了。

  她的对手是美国07泛美运动会亚军马西-范-杜森。第一局马西利用吉田的疏忽以4比1先下一城,但是在第二局场上出现了争议。日本教练对本方的一次进攻认为应该得到2分,对裁判提出了抗议,但是经过执场主裁判等观看录像裁定,该动作被判双方各得一分,最终美国队扳回一局,将场上的总比分变为了2比1。

  吉田的失利给日本和美国队都造成了极大的冲击,日本队方面更加想赢怕输,而美国则士气大振。

  虽然山名慧为日本队赢得了59公斤级的胜利,一时3∶1领先美国,但是随后出阵的西牧未央被美国的04雅典奥运会亚军、07泛美运动会冠军萨拉-麦克马南击败。其实在这一级别上日本方面本来有07年的世界冠军伊调馨,但是为了不让美国方面在北京奥运会前掌握伊调馨的更多技术特点,日本雪藏了这一高手,结果丢失了这一分。

  随后新海真美与佐野明日香在69公斤级和72公斤级双双失利,最终被淘汰出了本届世界杯的决胜圈,只能在1月20日上午争夺第三名。

  赛后,日本的各大媒体都报道了吉田沙保里的国际赛场连胜终结,这是田村亮子在1992年奥运会上被法国的萨博击败、浜口京子在2004年奥运会上被中国的王旭击败后,日本角力界又一偶像级人物终结了自己的辉煌历史。

  日本摔跤队主教练、也是培养出了吉田沙保里的荣和人对裁判的判罚极为不满,他对日本记者们发表了对裁判的严厉抨击:“那样的判罚没有人能够取得胜利,让人想也想不到,见都没见过的判罚,简直是完美的误判。”

  对于8月的北京奥运会是否还能连霸,荣和人说:“回去之后我们会进行总结,只能一切从头开始。”

  而吉田沙保里则在比赛后被日本记者围在中间流下了懊悔的泪水,她说:“这是我在国际比赛中第一次失败,真的是很大的打击。”据悉,由于本次世界杯容许每个级别的选手有2公斤的上浮,所以对体重的要求不像世界锦标赛或者奥运会那么严格,吉田说:“我的体重一直控制在57公斤左右,在今天的较量中感觉对手比我重得多,也有力量的多。”

  日本的失败让在看台观战的中国队教练们也感到意外,不过在奥运会前中日两大对手之间交手少一些,未尝不是好事情。在今天下午17时,于太原的滨河体育中心,中国女队将和美国女队争夺本次世界杯的冠军。从实力上看,中国女队略胜一筹,但是日本队的前车之鉴不可不防。(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