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艳包揽三冠一姐实至名归 获个人自由滑历史最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1:59  新京报

  

刘艳包揽三冠一姐实至名归获个人自由滑历史最高分
一姐▲在家门口作战的刘艳不负女子花样滑冰一姐美名,在齐齐哈尔父老的助威声中包揽三金,可谓实至名归。新华社发

  刘艳获得个人自由滑历史最高分,打破了哈尔滨选手自九届冬运会以来对该项目的垄断。

  本报讯 昨天,第十一届冬运会,本土作战的刘艳继女单表演自由滑和短节目夺冠后,再摘金牌,成为本届赛事的首个三冠王。来自哈尔滨的张可欣和王玥人分获二、三名。

  在本届冬运会正式开幕前,女单自由滑表演项目被安排在首个节目。齐齐哈尔拥有女单“一姐”刘艳,赛程如此安排,显示了东道主对首金的渴望。刘艳也不负众望,演绎《如果爱》的片段,将首金留在了齐齐哈尔。

  短节目,刘艳摘得第二金。昨天自由滑比赛,她排在最后一位出场。此前排名第二的名将许斌姝跳跃时出现单手扶冰、跌倒等失误,使刘艳失去一个主要竞争对手。她演绎了《宋氏王朝》,谢幕时,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总分获得103.76的刘艳打破了哈尔滨选手自九届冬运会以来对该项目的垄断。

  “尽管有些紧张,但还是克服下来,表演中没有遗憾。这也是我在自由滑比赛中取得的历史最高分。”接受采访时,刘艳稍显激动。这三枚金牌也让她对今年2月份的四大洲锦标赛和3月份的世锦赛有了更多期待。(张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