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运会赛场上现"小老外" 金发碧眼男孩竟是中国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21:06  新华网

  新华网齐齐哈尔1月19日电(记者杨明、梁冬)“你看,你看,男子花样滑冰赛场上怎么冒出了个“小老外”,而且好像还是个金发碧眼的女孩?”

  观看今天全国冬运会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的现场观众和记者,指点着冰场上一个身姿曼妙、红衣黑裤、金发飘逸的“女孩”,纷纷发出惊讶声。

  比赛还没开始,参赛选手在场地上热身。众人之中,那个金发飘飘的选手格外醒目。看开秩序册,发现此人是北京选手、男、名叫戈米沙。

  戈米沙第四个出场,一套动作舒展奔放、柔中有刚,举手投足颇象前俄罗斯名将普鲁申科,赢得了观众的厚爱。遗憾的是,戈米沙在三周跳时不慎摔倒,最终仅得了38·80分,未能进入前十名。

  戈米沙到底是不是“小老外”?带着疑问,新华社记者赛后采访了戈米沙的父亲兼教练戈军。

  俄罗斯族的戈军说,戈米沙今年15岁,现在是中国籍。戈军曾经是我国优秀的花样滑冰选手,在1988年全国比赛中获得过亚军,并担任过国家队教练。他在俄罗斯留学时和一位叫戈·拉丽沙的俄罗斯姑娘结了婚。拉丽沙也是名花样滑冰选手,80年代曾排进苏联全国前三。

  出生在俄罗斯的戈米沙5岁开始和父、母亲学花样滑冰,获得过9岁年龄组的乌克兰杯冠军。他9岁来到中国后,又获得过中国全国少年组冠军。

  “他的底子是在俄罗斯打的。今天比赛中摔倒是个失误,主要是他今年长了半头,新换的冰鞋不太适应。他在北京世纪星冰上俱乐部训练,每天练4小时。我们想把他培养成优秀花样滑冰选手,力争在下届全国冬运会上进入前三名,”戈军说。

  长相酷似漂亮姑娘的戈米沙赛后说:“今天我不满意。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冬运会,非常兴奋,但也有些紧张,本来不该摔倒的。”

  小戈米沙既能讲中文,也能讲俄语。他目前在北京的国际学校上初三,已经被选入国家二队。他说:“我的愿望是今后能成为奥运或世界冠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