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首相布朗踏雪访“鸟巢” 期待来北京参加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 题:布朗踏雪访“鸟巢”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十九日清晨,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的工地上,两天前的雪尚未融化。来自山东德州的建筑工人王胜利和他的工友们裹着厚厚的大衣,六点钟就来到工地,将路上的积雪清扫干净。今天,这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参观者——在华访问的英国首相戈登·布朗。

  八时二十分许,布朗乘车来到“鸟巢”门前,早已在此等候的北京市副市长陈刚迎上前去,两人握手寒暄。走在布朗两侧的是两位女士,一位是他的夫人萨拉·布朗,另一位是英国田径名将凯莉·霍尔姆斯。布朗夫人身着红色大衣,为这个寒气袭人的早晨增添了一抹暖意。

  布朗一行从东南门进入体育场内,陈刚临时“客串”解说员,向客人介绍场馆的结构和工程进展。在场馆内,布朗观摩了现场布置的十块展板,了解“鸟巢”的施工过程、节能减排及赛后运营情况。

  大约十分钟后,布朗走出体育场,面对中英两国的媒体,他称赞这座体育场“是一个伟大的建筑,是中国对奥林匹克的贡献”。他说:“北京奥运会将是历史上最精彩的一次奥运会,我期待来北京参加奥运会。”

  四年后,伦敦将举办第三十届奥运会。布朗说,从二00八年到二0一二年,中英两国会在体育方面进行很好的合作,其中包括青年人之间的交流以及运动员之间的交流。

  “我们感谢中国提供的合作机会,也相信中国会举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受到中国的鼓舞,英国将把下一届奥运会办得更好。”布朗说。

  凯莉·霍尔姆斯也表示,“鸟巢”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可能是第一个走进这座体育场的英国运动员,但今年夏天,会有很多的英国运动员来到这里。相信中国会尽最大的努力,为所有的运动员提供舒适的条件。”

  “鸟巢”的业主单位——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恒利告诉记者,目前“鸟巢”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景观工程、机电装修等方面的施工,春节期间仍会有八百到一千名工人留守加班。工程计划在三月全部完工,四月将举行测试赛。

  离开“鸟巢”后,布朗前往北京郊区的太阳宫燃气热电厂参观,随后乘专机离开北京,赴上海继续他的访华行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