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布利大师赛上演中国德比 小丁小傅打法截然相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6:27  新民晚报

  也许是求胜心切,自己给自己施压,丁俊晖今晨比赛中始终十分紧张。而第六局一次击打一个难度不大的黑球时又出现少有失误,最终让他满盘皆输,痛失温布利大师赛四强席位。

  引人关注

  本届大师赛,对丁俊晖和傅家俊都颇具意义。上届大师赛曾打出147分的丁俊晖,最后在决赛被“火箭”奥沙利文10比3横扫,泪洒温布利。今年再次杀回大师赛,已经位居世界前16位的丁俊晖,第一次不用手持外卡参赛,而是直接成为种子选手进入首轮。

  而这张外卡也没有旁落“外人”。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因在本赛季阿伯丁大奖赛上发挥出色,夺得职业首个冠军而得到这张外卡,并在外卡轮比赛取得了胜利,这也是傅家俊多次参加温布利大师赛以来的首场胜仗,他随后又在首轮先失两局后成功逆转,淘汰罗伯逊,首次打入大师赛八强。

  急于求成

  这是两人第二次交手,2005年大师赛,当时持外卡参赛的丁俊晖曾在首轮以6比4战胜过傅家俊。媒体的追捧和球迷的希望,让丁俊晖自缚手脚,比赛中显得有些急于求成,频频使用长台进攻。

  比赛前半阶段,特别是在第五局比赛中,丁俊晖长台进攻百发百中。但后来,特别是比分被对手追成3比3之后,丁俊晖的进攻成功率下降,终将获胜机会拱手相送傅家俊。丁俊晖今晨赛后说:“我自感压力重重,比赛开始到结束一直很紧张。”

  反观傅家俊,赛前调子很低,很好把握住进攻与防守的尺度,该防守时绝不盲目进攻。这种力拼丁俊晖的平和心态让他笑到了最后。

  节奏过慢

  本场比赛,平均每局用时达到了20分钟,对于丁俊晖来说时间偏长。纵观整场比赛,丁俊晖难以适应傅家俊的慢节奏,来回的拉锯,断续的进攻令丁俊晖的手始终没有热起来,就连第三局的单杆83分也是打得非常勉强。

  第六局那个黑球失误,也完全是手感问题。如果保持稍快节奏进攻,决不会在那颗黑球上出现如此低级的失误。当时丁俊晖在出杆之后马上就意识到了自己的致命失误,他迅速站起,无奈地看着黑球停在袋口,“这是一次糟糕的失手。”这次失手让丁俊晖随后一败涂地。

  本报记者黄永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