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冬季两项有望在冬奥会取得“历史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5:20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1月19日电(记者叶锋李鹏翔)全国冬运会雪上项目在此间激战正酣,实力较强的队伍则纷纷瞄准了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19日,中国冬季两项队领队王文刚在此间表示,中国冬季两项有望在下届冬奥会上取得“历史性突破”。

  王文刚说:“我们在世界杯分站赛、世锦赛上都已经夺得过冬季两项的金牌了,接下来我们瞄准2010年冬奥会,力争能够有历史性突破。”

  现代冬季两项是越野滑雪和射击相结合的运动,要求运动员身背专用小口径步枪,每滑行一段距离进行一次射击,最先到达终点者即为优胜。冬季两项相对而言是我国雪上项目的强项。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老将刘显英获得第七名。在上届亚冬会上,女队包揽了全部金牌,男队也夺得了集体接力金牌。

  王文刚同时是解放军雪上运动大队的大队长。此次冬运会解放军队参加冬季两项的27名队员中,有11名同时是国家队成员。队中的王春丽、董雪等都已是人们寄予厚望的名将。

  “冬季两项是剧烈的运动和静止的射击的结合,对运动员素质要求特别高,我国运动员的射击水平普遍较高,接下来的训练重点在于如何提高运动员的滑行速度及与射击相协调的能力。”

  虽然充满信心,但王文刚也不无忧虑。他说,一是近一年来队中几位主力的状态不佳,国际大赛上的名次也有所下滑,二是后备队伍薄弱的现状依旧没有改观,目前全国练冬季两项的总人数也不到40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