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长春队揽5奖牌大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5:08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1月19日电(记者王春雨王建威)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角逐,在19日结束的冬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女子规定动作比赛中,6块奖牌仅有1枚银牌被抚顺队的贾忠洋获得,长春队包揽了其余奖牌,获得“大丰收”。

  19日的亚布力滑雪场“天公作美”,阳光明媚且风力不大,比赛时赛场的气温为零下十五摄氏度,为选手们充分发挥水平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在男子规定动作比赛中,长春队的齐广璞以199.163分的成绩摘得金牌,抚顺队的贾忠洋以197.576分获得银牌,长春队的吴超以188.235分获得铜牌。在随后进行的女子规定动作比赛中,长春队的程爽以171.025分的成绩获得金牌,长春队另外两位选手代爽飞和张鑫以170.950分和168.688分获银牌和铜牌。

  长春队的阵容在本次冬运会自由式滑雪项目中称得上“豪门”。男队员中齐广璞、吴超均为国家二队队员。女队员中程爽是单站世界杯赛冠军得主,张鑫曾获得过单站世界杯赛银牌和去年亚冬会铜牌,代爽飞也是世界大赛的常客。在18日结束的冬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女团体比赛中,实力强大的长春队已将两枚金牌收入囊中。

  程爽说:“今天只能算是正常发挥,与平时的训练来比并不是很完美。李妮娜、郭心心等国家队队员没能参加这次比赛,增加了我夺冠的机会。不过即使她们来了,我也不怕!”程爽表示,她希望能参加2010年冬奥会,要奔着前三名努力,最好能获得金牌,但她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齐广璞赛后对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大赛中拿到冠军,希望以后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了解,本届冬运会自由式滑雪项目共设置了男、女空中技巧个人规定动作、个人自选动作和团体共6块金牌。截止到19日,已决出的4块金牌全部被长春队收入囊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