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折射东道主豪爽气息 关东美食香飘亚布力滑雪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1:34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1月19日电(记者王昊飞 颜昊)这是一片寒冷的天,这是一片荒芜的地,在远离城市喧嚣的亚布力滑雪场,除了关注一场场雪花四溅的冬运会比赛之外,所幸还有飘着七里香的关东美食可以令这里的运动员、记者在百无聊赖中寻求心灵的慰藉。猪头肉、烤羊腿、火爆腰花、大马哈鱼、炖鸭汤……为了抵御亚布力的酷寒,高热量的美味菜肴层出不穷,虽然有些菜的“祖籍”为川、粤、鲁等地,但在这里均被佐以浓浓的关东风味,折射着东道主的豪爽气息,令人大快朵颐。

  难得的是,尽管亚布力整体仍处于备战2009年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项目改造建设中,但是菜肴烹制却颇为用心,餐桌上很少出现重复的菜品,即使是最平常的炒鸡蛋,搭配的就有西红柿、韭菜、肉丝、蒜苗等。

  在所有的美食中,最具人气的是饺子和丰收菜,其背后的功臣则是蘸料。饺子虽然是中国餐桌上司空见惯的食品,但东北人喜欢使用由酱油、香油、蒜泥调制而成的蒜酱做蘸料;丰收菜的蘸料则是由农家酱与鸡蛋一同榨成的鸡蛋酱。

  蘸着蒜酱吃饺子,蘸着鸡蛋酱吃丰收菜中的黄瓜、萝卜、大葱,令许多记者尤其是来自南方的记者胃口大开,大呼味道销魂,那种回味无限的场景仿佛《食神》中李兆基赞美“撒尿牛丸”的对白:“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好诗,好诗啊!”

  雪上赛区宣传处长蔡秀丽日前曾强调,处于改造建设中的亚布力,尽管住宿、饮水等方面遭遇了一定难题,但在饮食上一定会尽力做到最好,让来自全国的运动员、记者能够享受美味的关东佳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