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昨因伤退出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0:09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麦蒂昨因伤退出训练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火箭队在丰田中心进行了日常的球队训练,原本准备在周日复出的麦蒂再一次让人揪心,他没有完成当天的训练而是提前退出,复出时间可能要继续推迟。

  本赛季是火箭队搭建姚麦组合的第四个赛季,但是球队却陷入了四年来的最低点,火箭队未来的方向在哪里?姚麦组合能不能有未来?对此,美国Sports Network的专栏作家布拉特以“姚麦组合已经失败”为题发文,他认为姚麦组合在火箭队已经没有了明天。而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费根则认为,交易麦蒂根本不可能。

  训练场:

  麦蒂昨再次退出

  麦蒂并没有恢复状态,而且伤势明显没有痊愈。他的身体比之前稍显发福,或许是担心伤势,麦蒂昨天在训练中途就退出了。麦蒂接受采访时透露,“对马刺的比赛我还不一定能够上场,今天我的情况还不是很好,如果比赛是在明天打,我是肯定上不了的。后天能否出场,还要看明天的训练情况。我会做那些我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情,”

  麦蒂表示现在膝盖依然有问题,“事实是我还不能全部投入,因为我的腿依然很疼,我没有完全恢复。从精神上我也不在状态,现在我还没有做好比赛的准备。疲劳、训练情况以及伤势都困扰着我。”

  或许是对麦蒂推迟复出已经习惯了,主帅阿德尔曼并没有表现出多少失望:“他现在进展不错,但是随着训练的进行,我想他感到吃力了。”阿帅说,“我们不能逼他,他将继续在训练中恢复。”

  布拉特:

  建议送走麦蒂

  对于姚麦组合,布拉特认为,现在是拆散姚麦组合的时候了,这对全明星组合至今已经联袂征战了三个赛季,但是他们从来没有跨越季后赛第一轮这个关口。

  布拉特的文章观点鲜明,措辞激烈,他认为:谁该离开?是麦蒂还是姚明?不管你相信不相信,其实无需用脑袋去想你都会知道答案,我们只能对麦蒂说,祝你以后好运。这位七届全明星球员本赛季已经是他在联盟征战的第11个赛季,在这11年中,他从来没有帮助过他的球队,无论是火箭、魔术抑或是猛龙队进入过季后赛第二轮。

  布拉特说:“毫无疑问,这位当年的9号新秀拥有绝对的竞技天赋,但是姚明才是那种一支球队能够围绕其重建的球员。现在的姚明已经成长为了联盟最顶级的中锋,只要在他身边配置上合适的球员,姚明是有能力让这支球队为这座城市带来期盼的。”

  布拉特认为,姚麦组合是一个错误的体系。麦蒂最擅长的是突破以及在距离篮筐18-20英尺距离的跳投,而姚明在低位最有威胁,他能够在距离篮筐15-12英尺的范围内重创对手。姚明更适合和身边有一个能够帮助他统治内线的球员一起,而麦蒂更适合那种快节奏进攻的球队,例如太阳和勇士队。

  当然还有其他的途径就是在姚麦中间插入一个第三者,可惜不幸的是在火箭队目前剩余的球员之中,缺乏这样有价值的球员来完成这样的交易。

  费根:

  麦蒂不可能被交易

  对于布拉特的观点,休斯敦纪事报的费根认为,麦蒂不可能被交易。

  费根分析说,“即使用枪指着老板的脑袋,火箭也不会换走姚明。但他们也别指望把麦蒂换走,他有巨额的合同在身,而且伤病史也让其他球队望而生畏。如果火箭执意要换麦蒂,也不可能得到他们所希望的球员。”

  费根认为,至少在这个赛季,火箭的招牌仍将是姚明和麦蒂。“姚麦组合”也许会更长,直到麦蒂还剩两个赛季的合同结束。然而这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是,他们应该拆散姚麦或麦姚这个火箭队的根基吗?绝对不。

  如果把麦蒂换走,火箭依靠姚明和一些角色球员,是不可能赢得总冠军的;如果他们以麦蒂为筹码进行交易,他们不可能得到比从现在的角色球员那儿得到的更多,这些角色球员的表现还算不错。

  他们没有找到闯入季后赛第二轮的办法,这使得麦蒂背上了骂名。费根认为,火箭队必须要取得更好的成绩。现在,他们还在季后赛的大门外徘徊,麦蒂在过去11场比赛中因伤休战,他们在第四节比分接近时总是习惯性地崩盘。但他们拥有麦蒂和姚明,保持球队的团结,这样,他们将有机会完成麦蒂在被交易到火箭队时,在每个主场前的大屏幕上都要播放的麦蒂关于“在休斯敦干一番大事”的承诺。如果交易送走他,火箭队又将会不可避免地倒退几步。

  赵晨彦 编撰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