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格用中国"妙笔"学汉语 希望奥运开幕式上中文致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2:18  竞报

  竞报讯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是否会在开幕式上用中文致辞呢?日前,罗格在试用中国知名高科技品牌爱国者的产品后表示,中国的科技产品可以改善人们学习语言的方法,因此也下决心在它的 “帮助”下学好中文。

  罗格感叹中文难学

  在每届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都会试图用奥运会主办国的本国语言来向观众致意,现任主席罗格也不例外。

  “中国人觉得学习英语很难,但是对于外国人来说中文学习起来更难。”罗格说,一年前他就开始学习中文,每天都由秘书教他学习,学习中文的压力很大。他去香港出差时发现,中文有许多种方言,同文不同音,他在做中文作业时,经常会答非所问,引得中文老师哈哈大笑。2007年11月22日,在瑞士洛桑,中国知名高科技品牌爱国者与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式签约,爱国者成为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合作伙伴。在签约仪式上,爱国者总裁冯军把爱国者“妙笔”作为纪念品赠送给了罗格,并幽默地说:“我们是北京奥运会官方语言培训提供商。我们特别研制的学习用具——爱国者‘妙笔’能帮助您用汉语在开幕式上致辞。我敢肯定,明年八月份,罗格先生能像我说英语一样会说中文。”

  罗格认同中国“妙笔”

  其实,冯军从一年以前才开始练习说英语,现在已经可以熟练运用英语与国际合作伙伴交流以及演讲。对此,罗格非常敬佩地表示:“为了北京奥运,我从一年前就已经开始练习中文了。虽然现在用中文演讲还做不到,但是你给我的勇气和激励,让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说好中文,希望一年以后我的中文能够和你的英文一样,我们共同进步。”

  冯军向罗格介绍说,爱国者研发的“妙笔”就可以随时随地用它来进行语言学习。罗格在试用以后认为:“学习任何一门语言都很困难,爱国者‘妙笔’的出现,我相信会改变人们的学习方法,更好地提升学习语言的效率与质量。”他同时还指出,爱国者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语言培训服务供应商,应尽可能地利用高科技手段帮助人们学习外语,相信爱国者“妙笔”将可以改善人们学习语言的方法。

  中国品牌入驻奥林匹克博物馆

  据介绍,此次爱国者与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合作,是进驻奥林匹克博物馆的首个中国高科技品牌,也让奥林匹克深深烙上了中国元素的印记。爱国者自主研发的技术不仅会有效支持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管理和运营,也将大大推动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和发扬。

  作为北京奥运志愿者语言培训的荣誉顾问,萨马兰奇则更加关心中国人学习英语的情况。冯军告诉萨马兰奇,英语学习正在成为中国人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爱国者的“妙笔”将帮助更多的人学习外语,并用高科技手段培训奥运会志愿者。

  现在华旗爱国者的员工有一半人可以说英语,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语言培训服务供应商,今年的目标是所有员工都可以说英语。

  竞报记者 黄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