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轻松面对德比战 傅家俊:我输球可能性比较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0:16  新华网

  获得胜利的丁俊晖格外兴奋,挥舞着拳头宣泄激情,但被英国记者问及“去年此时此地的失利是否让胜利更有意义”时,丁俊晖很平静地回答:“I just play(我只是打球)。”这句类似广告语的回答,也正是丁俊晖整场比赛一个写照,和获胜的关键。

  丁俊晖和希金斯之战,也是一次强弱转化的过程。实际上,从比赛一开始,丁俊晖并没有对自己的胜利寄予太多希望。“今天开场感觉很一般,希金斯打得太好了,远台准,防守也很好。”丁俊晖当时感觉赢一两局都困难。电视机前的任浩江也有同感,“看到希金斯发挥那么好,我真有些替小晖担心。”

  和近年来的屡次失利不同,并不完美的开局并没有让丁俊晖产生放弃的念头和战术上的松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希金斯第一局以71比5大比分领先稳得胜利时,丁俊晖依然继续打球,寻找手感和状态。他的这一表现,也得到了英国现场评论员的肯定。正是这种平稳的心态,帮助丁俊晖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状态和节奏。“后来我也拼,结果希金斯打到最后手也软了,最后他的进攻也歪了。”丁俊晖对自己坚持到底的胜利格外兴奋。

  另外能够证明丁俊晖心态转变的细节发生在第十局。当他屡屡解救斯诺克未果时,他甚至还能露出一丝自嘲式的微笑。赛后谈到这一细节时,小丁自己也乐了:“前两局我就感觉到球桌有问题,尤其靠近库边的这一部分球很刮,呵呵。”虽然球台不佳,但并没有影响到丁俊晖比赛的心态,就像他自己说的“I just play.”

  “我很高兴能赢下08年首场比赛,希金斯在这个赛季的超级联赛上赢过我两次,那两次我都拼尽了全力,但最后还是输了。感觉上赢他特别难,今天赛前我也不是特别有信心,今天的胜利对我很重要,有助于我重新树立信心。”英国媒体特别关注于丁俊晖如何从去年大师杯上流泪,转化到昨天的胜利,丁俊晖也坦然相对,“我只是打好比赛。”

  下一场四强争夺战,丁俊晖将与傅家俊上演“中国德比”,傅家俊连克史蒂夫戴维斯和尼尔罗宾逊两位名将,状态出色。但他非常低调地表示:“小晖取胜的可能性大一点。”丁俊晖也显得很轻松,他已准备好和这位难对付的球手“慢慢磨”:“我了解他的打法,不怕耗时间,反正不用我付打球的钱。”轻松的心态可见一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