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新年强势回归驱散魔影 耐心是真正制胜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2:06  京华时报

  

丁俊晖新年强势回归驱散魔影耐心是真正制胜武器
众多世界冠军倒在丁俊晖杆下。如今,只剩下2005年世锦赛冠军、同为80后球手的墨菲以及1991年冠军得主老球手帕洛特没有被小丁打败过。新华社记者谢秀栋 摄

  ■温布利大师赛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昨天凌晨,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首轮比赛结束,中国选手丁俊晖后来居上,6比4逆转击败了上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成功挺进8强,他将与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上演中国德比。

  去年年底的超级联赛上,丁俊晖以小组第一进入半决赛,结果他被希金斯淘汰。此番再次交手,丁俊晖先声夺人,单杆71分取得开门红。但随后希金斯展现出世界冠军风采,连下三城,以3比1反超丁俊晖。丁俊晖没有慌乱,展开了坚决的反击,先是一杆57分扳回一局,随后以惊艳的单杆135分将比分变成3比3平。此后,希金斯再胜一局,将比分再次超出,丁俊晖马上还以颜色,轻松地以单杆96分,将比分扳成4比4平。

  比赛进入僵持局面,两人开始较量防守,多次出现斯诺克。丁俊晖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拿下第九局,取得赛点。第十局两人继续大拼斯诺克,丁俊晖83比74险胜,最终以总比分6比4淘汰了希金斯。

  赛后,英国媒体评价说,丁俊晖用场胜利驱散了心中的温布利魔影,而希金斯则不得不继续着自己本赛季淘汰赛不胜的尴尬。

  小丁称耐心是制胜武器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在去年的比赛中,丁俊晖曾两度败在世界冠军约翰·希金斯的手下。昨天丁俊晖发挥出色,走出失利阴影。赛后,丁俊晖认为,耐心是他取得胜利的制胜武器。

  能赢下像约翰·希金斯这样的好手,丁俊晖非常开心,并罕见地在空中挥舞了一下拳头。不过,他坦言,自己其实心里没有多大把握。他说:“我没想过能肯定赢下来,但是同样对手心里也没有底儿。比赛非常艰难,很庆幸关键时刻我挺住了,现在感觉非常累,好在是赢得了比赛。”

  下一轮丁俊晖将与傅家俊进行一场中国德比,对于这场比赛,丁俊晖并没有想得很复杂,他认为傅家俊是位非常出色的选手,尤其是他的防守技术很值得自己学习。他说他是进攻型选手,要力争发挥这方面的特点,这样才有取胜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