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赢得08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0:13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丁俊晖赢得08开门红

  丁俊晖单杆破百分

  1月17日凌晨,中国选手丁俊晖在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首轮比赛中以6比4击败了去年世锦赛冠军希金斯,为自己的2008年开了一个好头。在这场比赛中,丁俊晖也打出了自己08赛季第一个单杆破百——135分,这也是本次大师赛目前为止的单杆最高分,同时还刷新了目前赛会的单杆纪录。而比赛的最后一局比分更加特殊,83比74,两人的分数相加达到了157分。

  新年第一战单杆破百分

  本届比赛丁俊晖未受去年决赛失利阴影的影响,虽然首轮就遇到强敌,并如他赛前预测的那样经历了一场高质量的激战,在5:4领先的关键时刻,他凭借耐心和冷静在最后一局的“斯诺克”大比拼中胜出。10局比分分别为17:72、74:39、47:73、22:69、73:10、135:0、16:87、96:1、81:32、83:74。

  昨天的比赛,丁俊晖一上来手感一般,前半场比赛一直处于落后,而希金斯先声夺人,以一杆71分拿下首局,并在第二局抢先上手得到39分,但丁俊晖随后打出擅长的进攻套路,一杆74分扳回一局。

  希金斯连续拿下第三和第四局后,以3:1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不过20分钟的休息让小晖重新找到了感觉,下半场的第二局他就以一记单杆135分的精彩表演扳平总比分。这也是本届大师赛迄今单杆最高分,有望竞争“单杆最高分”奖项的一万英镑奖金。

  精妙斯诺克成就决胜局

  

  逐渐熟悉了比赛球台,丁俊晖的状态也越来越好,在希金斯的安全球出现一个不大不小的失误后小晖抓住了机会,超分以后,丁俊晖的击球速度并没有明显地加快,他希望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好好找一找感觉,最后一颗黑球,丁俊晖也是谨慎地瞄准后才打出的。虽然这局比赛后的比分定格在3比3平,但局势的主动权已经完全掌握在了小晖手中。第10局比赛,球形散乱,应该说这样的局面谁先上手谁就有很大的机会一杆置对手于死地。然而率先上手的希金斯出现了失误,将机会拱手让给了丁俊晖。

  颇具戏剧性的镜头出现在最后的彩球争夺上,希金斯一个斯诺克让小晖连续被罚分,最后导致小晖落后的分数已经超过了台面上所剩下的分数。没有办法,丁俊晖也只好以牙还牙,在一记幸运球将黄色球打进、远台进攻拿下绿色球后,丁俊晖抓住机会给希金斯做了一个斯诺克,希金斯两次救球不但没有救到,反而都碰到了黑球,一下子被罚了14分!随后,丁俊晖反角打进咖啡色球,一举奠定胜局。斯诺克比赛的单杆最高得分是147分,然而昨天最后一局两人的得分总和竟可以达到164分。足足多出了17分,两人都以高超绝妙的斯诺克让对手罚分,成就了这样一局经典的比拼。

  丁俊晖非常想得冠军

  

  丁俊晖在赛后表示,自己非常满意能赢下08年首场比赛。他说:“我很高兴能赢下08年首场比赛,希金斯在这个赛季的超级联赛上赢过我两次,那两次我都拼尽了全力,但最后还是输了。今天的胜利对我重新树立信心很重要,去年打进决赛,今年真不想第一轮就出局。我非常想赢得最后的冠军。”希金斯昨天的比赛一开始状态不错,连续打出单杆71分、73分和62分,但是丁俊晖在后半场发挥更加出色,后半场六局比赛丁俊晖赢了五局,并且分别打出了单杆74分、46分、54分、135分和96分。“打温布利大师赛总是压力很大,能赢下来很高兴。今天我也在一些简单的球上出现了失误,但幸运的是我最终还是赢下了比赛。赢希金斯非常困难,特别是大师赛中,比赛前我并没有信心取胜,但是和希金斯打比赛的感觉很美妙。”丁俊晖说。

  希金斯是去年世锦赛冠军,不过在今年的一系列比赛中他还没有赢得一场淘汰赛的胜利。赛后他说:“我觉得自己有机会将比分追成5比5平,但是比赛中我总感觉自己缺了什么。我认为今天丁俊晖打得很好,这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我自己的发挥也很不错,希望能在以后的比赛中保持这样的状态。”

  丁俊晖坦承:以为要输很兴奋

  

  中国斯诺克名将丁俊晖17日击败世界冠军希金斯闯入温布利大师赛八强后表示,以6:4拿下这场艰难激烈的比赛让他感到兴奋。

  丁俊晖在去年年底的超级联赛中两次输给希金斯,但此次却凭借耐心和冷静赢得了这场高水平的经典战役。在丁俊晖5:4领先、双方进行关键的第十局较量时,希金斯利用黄球做出一个斯诺克,小丁五次都没有解开。赛后他解释当时的情况说:“正常情况下,前两次就应该能解到球,但这个球台的边库有些问题,球走向不对,我没想到解了这么多次都没解到。”小丁当时连解不中后,自己也不可思议地笑了笑。他说:“我其实是笑,怎么他们做了这么多年比赛,还没有一张合格的球台呢?”除了丁俊晖,本次比赛还有其他球员反映球台的问题。 本版编撰 赵晨彦

  希金斯称赞:丁俊晖令人惊讶

  

  希金斯去年世锦赛决赛上击败塞尔比,夺得了他第二个世界冠军头衔,这次夺冠也帮助他在上赛季结束后重返世界第一宝座。然而新赛季开始后,这位世界第一状态一落千丈,在目前的临时世界排名上仅列第四位。

  希金斯赛后说:“我今天比赛打得不错,我认为这是我本赛季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但是比赛中还是犯了一些错误,这样的错误在你与像丁俊晖、奥沙利文或者墨菲这样的高手比赛时出现无异于自杀。”

  “他令人难以置信,丁俊晖是一名令人惊讶的球手。我觉得在斯诺克运动中他似乎什么都能做到,当然前提是他将精力都集中在比赛中。”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