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来西亚赛鲍春来陈郁进八强 陈金陶菲克意外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2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07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二轮角逐。三位中国男单虎将两胜一负,其中鲍春来在横扫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后与陈郁携手挺进八强。陈金则在与新加坡选手李彦辉的对决中惨遭零封。同样意外出局的还有印尼名将陶菲克,他在此轮以0比2不敌队友西蒙-桑托索,止步于16强。男双方面,中国组合蔡赟/傅海峰在获得完胜后轻松晋级1/4决赛。

  2号种子鲍春来是役对垒首轮淘汰陈宏的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首局,鲍春来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在场上占尽优势,先是以11比6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尔后又速战速决,以21比15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黄综翰状态有所上升,在开局以4比2领跑。见势不妙的鲍春来急忙调整战术,并多次依靠劈杀为自己打开局面,反以11比10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鲍春来越战越勇,在前三拍中完全压制住对手的特点,逐渐扩大胜果,最终将比分定格为21比16。2比0,鲍春来轻松胜出,占得八强的一个席位。在1/4决赛中等待鲍春来的是丹麦老将乔纳森,他在此轮以2比0(21比12和21比10)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吴蔚,晋级八强。

  陈郁此轮的对手是印尼选手阿德鲁-库尼亚万。双方在开局便展开激战,一度战成4平。平局之后,阿德鲁-库尼亚万打得较为顺手,在打出一波7比5的小高潮后,以2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陈郁突然加强进攻力度,此举令阿德鲁-库尼亚万措不及防,前者把握住胜机,在13平后掀起得分狂潮,最终在连得8分后,以21比13先胜一局。第二局再战,完全熟悉对手的陈郁在场上表现得游刃有余,在开局便以3比0先发制人。随后的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陈郁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没有给对手任何表现机会,终局以21比9锁定胜局。下一轮,陈郁将对阵韩国老将孙升模,后者在此轮以2比1(22比20,5比21和21比17)击败马来西亚选手赛鲁-阿玛,获得1/4决赛的“门票”。

  与队友境遇截然不同,3号种子陈金在此役遭遇新加坡选手李彦辉的强势阻击,最终以0比2告负。首局,比赛打得难接难分,双方相互领跑,但始终未能扩大领先优势,双方一度战成19平。局末阶段,李彦辉先发制人,以20比19率先获得局点。陈金打得颇为耐心,随即将比分扳成20平。遗憾的是,陈金在最后关头顿失此前镇定,最终在连失两分后,以20比22憾失首局。

  易地再战,先失一局的陈金似乎在心态上有所波动,在开局便以0比5落后。此后,陈金状态稍有起色,曾在加强进攻力度后将比分追成7平。眼见此前优势化为乌有,李彦辉并未因此而慌乱,反而表现得更为兴奋,最终不在状态的陈金未能再有建树,在以16比21丢掉第二局后无奈出局。

  另一方面,6号种子陶菲克完败于同胞西蒙-桑托索的结果同样令人始料未及。在首局比赛中,双方曾一度战成18平。关键时刻,西蒙-桑托索表现得十分果敢,最终在连得3分后,以21比18取胜首局。第二局,西蒙-桑托索在9平后如有神助般地连得6分,以15比9领先。虽然陶菲克曾顽强地将比分扳成16平,无奈对手士气正旺,陶菲克最终还是未能挽回败局,在连失5分后以16比21再失一局,终场以0比2不敌西蒙-桑托索。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鏖战三局(21比5,15比21和21比8)后力挫波兰选手瓦查。韩国名将李炫一则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最终逆转(22比24,21比14和21比13)印度选手斯里达尔。

  男双方面,“独苗”蔡赟/傅海峰配合默契,仅耗时26分钟便以2比0淘汰泰国组合苏克特/帕塔波,昂首挺进八强。两局的比分为21比17和21比12。在1/4决赛中,蔡赟/傅海峰将对垒马来西亚组合邹俊英/陈重名。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则以1比2(19比21,21比18和16比21)憾负丹麦组合帕斯克/拉斯姆森,就此停止前进步伐。

  北京时间1月18日,2007年马来西亚超级赛将进入各单项1/4决赛的征程。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