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来西亚超级赛朱琳逆转周蜜进八强 女双速胜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2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07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二轮角逐。女单方面,两位中国金花表现抢眼,其中朱琳在苦战三局后逆转中国香港选手周蜜,与获得速胜的卢兰携手跻身八强。双打方面,两对中国混双组合一喜一忧,何汉斌/于洋轻松告捷,而完败的徐晨/赵婷婷仅能目送队友晋级八强。三对中国女双组合杨维/张洁雯、高崚/赵婷婷与杜婧/于洋难遇阻碍,纷纷零封各自对手。

  朱琳是役对垒周蜜。在后者加入中国香港队后,两人曾在去年泰国公开赛与中国超级赛两次相遇,朱琳取得全胜。首轮险胜叶姵延的朱琳在开局阶段未能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在场上显得较为被动。周蜜则打得十分主动,积极的跑动帮助她在5平后打出一波6比1的小高潮,以5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朱琳虽试图扭转局面,无奈周蜜士气正旺,前者最终仅在得到第11分后便丢失首局。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周蜜信心十足,在开局延续首局上佳状态,以6比3先发制人。紧要关头,朱琳主动求变,并在加快进攻节奏后打开局面,将比分扳成8平。平局之后,比赛一度进入僵局阶段,周蜜在13平后把握住良机,以15比13再次占得场上的主动。背水一战的朱琳索性放手一搏,平稳的心态最终帮助她上演一出6比0的好戏,并最终以21比17反败为胜。

  第三局,双方自开局便陷入苦战,多次展开对攻,直至战成14平。随后的比赛俨然是第二局尾段的翻版,朱琳利用较高质量的前三拍再掀得分狂潮,转眼便将比分改写为19比14。终局,朱琳稳扎稳打,以21比16取胜第三局,以2比1逆转周蜜,赢得双方自去年以来交手的三连胜。在1/4决赛中,朱琳将遭遇另一位中国香港名将王晨,后者在此轮以2比1(17比21,21比11和21比10)力挫保加利亚悍将内德尔切娃,晋级八强。

  与朱琳相比,卢兰的胜利则来得较为轻松。面对德国选手申科,卢兰虽曾在首局以7比9落后,但她随即调整状态,最终在打出一波12比6的小高潮后锁定胜局,以21比15先下一城。第二局再战,卢兰一路领跑,没有遇到任何阻碍,以21比8再胜一局。2比0,卢兰仅耗时30分钟便淘汰申科,挺进八强。下一轮,卢兰将迎战丹麦名将拉斯姆森。

  在其他场次中,5号种子法国选手皮红艳与8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纷纷以2比0战胜各自对手,纷纷晋级1/4决赛。

  混双方面,两对中国组合一喜一忧。6号种子何汉斌/于洋在20分钟内兵不血刃地以21比4和21比10直落两局力克泰国组合宋波尔/库尔查拉,获得1/4决赛的“入场券”。徐晨/赵婷婷则未能与队友共同前进,他们在与德国组合霍夫/奥维泽尔激战35分钟后以0比2不敌对手,遗憾地无缘八强。两局的比分为21比23和15比21。此外,头号种子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5号种子英格兰组合罗布森/埃姆斯以及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在珍等强档组合纷纷闯过此轮。

  女双方面,三对中国组合双双告捷。2号种子杨维/张洁雯在30分钟内以2比0(21比8和21比10)横扫丹麦组合克里斯蒂安森/卡米拉。新组合高崚/赵婷婷以两个21比11挑落马来西亚组合方秋燕/梅馨友。杜婧/于洋则以21比14和21比10连下两城淘汰新加坡组合江彦媚/李羽佳,昂首闯入八强。

  北京时间1月18日,2007年马来西亚超级赛将进入各单项1/4决赛的征程。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