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奇小子新庆祝动作庆胜利 丁俊晖:赢下比赛很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23:20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伦敦1月16日专电丁俊晖16日在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中拿下同世界冠军希金斯的经典大战后兴奋地挥了下拳头。对于这个之前罕见的“技术”动作,丁俊晖说是因为“赢球了很兴奋。”

  这个动作也引起不少英国记者的兴趣。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两个英国记者连续追问小丁:“我们看到你在拿下最后一局后在空中挥舞了一下拳头,以前很少见到你感情外露的时候,是不是这场胜利对你来说很重要?”

  英语水平有很大长进的丁俊晖回答说:“我赢得很艰难,所以赢了觉得很高兴。这场球两个人打得都不容易。他最后不是很走运。”当天丁俊晖在半场1∶3落后的情况下以6∶4反败为胜。而双方最后一局的比赛更是扣人心弦,丁俊晖在五次解斯诺克未果的被动局面下,最终成功地克服了对方设的陷阱,反而利用给对方设置的斯诺克陷阱赢得比赛。他在打入粉球以83∶74惊险赢得第十局后,面露喜色,并兴奋地握拳在空中有力地挥舞了一下。丁俊晖表示这场比赛也增强了自己的自信,他说:“希金斯在不久前的超级联赛中赢过我两次。今天赛前我还不是很有信心,但现在觉得很放松。”

  丁俊晖打球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喜怒不形于色。一个英国记者曾告诉记者:“丁真有意思,你从他脸上的表情完全看不出来他是处在优势还是劣势。”在大多数英国记者的印象中,丁俊晖是个安静内向的小孩,打球时经常面无表情,难怪他这次的激情迸发这么惹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