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来西亚羽毛球赛女单遭重挫 朱琳卢兰需挑重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4: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杏芳受伤退赛 张宁爆冷出局

  本报讯 记者 苏荇、实习生 郑惟之报道:2008年对中国羽坛“神雕侠侣”来说似乎开年不利。继林丹被球鞋磨出水泡被迫放弃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后,谢杏芳在开赛首日同样离奇受伤,宣布退赛。

  昨天是马来西亚公开赛进入正赛的第一天,岂料还未开拍,女单已产生一名晋级第二轮的选手———中国台北的郑韶婕,她与谢杏芳一役的对阵表上出现了“walkover”字样,对手的退赛意味着她不战而胜进入下一轮,外界期待的谢杏芳对东道主黄妙珠的复仇之战也化作泡影。询问退赛原因时,答案让人大感意外:原来,谢杏芳在宾馆浴室不小心跌倒,导致肘部受伤,不得不宣布退出比赛。

  继谢杏芳退赛,中国女单二号种子选手张宁在下半区的比赛中,被名不见经传的韩国选手黄慧妍爆冷击退,两局比分为14比21、17比21。两名“一姐”的相继出局令女单形势陡变严峻,重担落在两朵小“金花”肩上:上半区由朱琳支撑大局,下半区则由卢兰狙击对手。好在两人昨天稳住阵脚,朱琳战胜了香港选手叶佩娫,卢兰则击退了英格兰一单哈拉姆,顺利晋级。接下来,朱琳将面对中国香港选手周蜜、王晨和马来西亚黄妙珠的挑战,卢兰在下半区的劲敌将是荷兰选手姚洁和法国皮红艳之间的胜者。

  男单方面,除了以个人名义参赛的前国手陈宏没能战胜东道主老将黄综翰外,鲍春来、陈郁和陈金等人都顺利晋级。

  男双方面,谢中博因伤退出后,本届比赛中国仅剩下蔡赟/付海峰,他们在第一轮战胜了日本组合舛田圭太/大束忠司;女双和混双的各组比赛都顺利获胜。

  (编辑:健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