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苏红:汤淼让我力量增倍 最大愿望是他看我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1月3日,周苏红更新了她和汤淼共同的博客:“2007对我来说是艰辛的一年。锤锤的意外受伤让我几乎崩溃,自己受伤病困扰整年状态起伏不定,队伍又在亚洲锦标赛上输给了日本,保持二十几年的亚洲冠军在我们手上给丢了,这么多不顺的事情让我心力憔悴……”

  在中国体育界,27岁的汤淼和29岁的周苏红是人人羡慕的一对爱侣,同在国家队打接应二传的两人于2005年走到了一起。然而2007年的一件意外事故却改变了两个人的一生。2007年6月13日,女排姑娘们在北京备战奥运会。如往常一样,几名老队员率先结束了训练,这时周苏红接到了一个改变她一生的电话。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坚强的周苏红依然面露悲伤:“当时爸爸的语气很沉重,告诉了发生了这样的事。在回公寓的车上我就忍不住哭了出来,感觉像天塌下来一样。”

  当时汤淼正随上海男排赴圣彼得堡比赛,在训练中一个做背靠背的简单动作时,汤淼重心不稳头部着地受到重伤。他很快被送到了当地医院,诊断结果为高位颈椎骨折、完全性颈椎损伤。

  就在汤淼临行前,他还给周苏红写了一首诗表达了队她的思念。两个人平时的训练比赛任务都很繁重,这使得汤淼只能用这种方式表达对爱妻的思念。“临走之前他还给我打了电话,我当时比较疲惫,很不耐烦的说了几句话就挂断了。第二天早上他们六点就启程了,他给我发了一条短信,这也是他给我发的最后一条短信。后来发生事情之后,特别后悔自己当时为什么没能多和他说上几句话。”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周苏红有些悔恨。

  事情发生后,周苏红迅速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这时候这位女排队长选择了坚强面对。她很感谢女排这个集体:“我很庆幸当时自己在队伍当中,因为发生这种事情一个人的力量是承受不来的。教练和队员给了我很多鼓励,像耗子(杨昊)几个队员很关心我。还有很多人通过短信给我鼓励,有了这么多人鼓励我我才能走过来。”

  2007年7月周苏红第一次探望汤淼归来,训练场上的她眼睛还是红红的,但是她没有把悲伤的情绪带到训练中。在艰苦的训练中,我们看到她的脸上时常挂着微笑。她选择了坚强,不仅为了自己,也更为了自己心爱的人:“我想汤淼这会儿这在看着我呢,如果我伤心的话就不利于他的康复。汤淼自己也很坚强,我在的时候他都表现的很高兴,因为他不希望我难过。我坚强他也坚强,他坚强我也坚强。”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汤淼终于摘掉了呼吸机。2008年初,他来到了北京博爱医院进行康复性训练。在面对媒体采访时,汤淼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人的一生总会碰到一些大大小小的麻烦,我觉得这些只是暂时的,我会站起来的。”周苏红说,汤淼之所以用“麻烦”而不是“困难”描述现在的状况,是因为他觉得自己现在遇到的只是小问题,并没有“困难”那么严重。

  虽然周苏红也在北京,但是繁忙的备战让她没有很多时间去照顾爱人。10天后,周苏红随女排集训队奔赴漳州进行最后的奥运备战。在爱情和事业中,周苏红选择了事业。但是她心中却充满了不舍:“走的时候汤淼说要八个月才能见面。他已经做了最困难的准备,就是到奥运会的时候才能再次相见。他不想拖我的后腿,让我在集训中抽空回北京看他。当然要是有机会回北京,我也希望能够给去看他几次。”

  在汤淼刚刚受伤的时候,周苏红曾经想过他能迅速恢复并且参加奥运会。但是现在她只希望丈夫可以回复正常人的身体就好。一方面要备战北京奥运力争卫冕,另一方面又要为自己的爱人牵肠挂肚,周苏红心里的压力可想而知。此时汤淼成了她唯一的支柱:“我觉得现在自己不是一个人了。昨天我在做杠铃的时候,想到汤淼我就觉得自己的力量变大了,这就是两个人力量。”

  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两个人的梦想变成了一个人的,能看妻子比赛是汤淼现在最大的希望。周苏红说能看奥运已经成了他现在的目标,他会为了这个信念而努力,并完成自己的心愿。而谈到自己的愿望时,周苏红毫无犹豫的说,她的希望就是2008年汤淼可以在看台上看着自己夺得奥运会金牌。(Baosk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