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举重世界冠军张平:2008奥运 做梦都想拿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1: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做梦都想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在当天的采访中,记者还有幸进入了举重馆。馆内整洁明亮,正中央是一面巨大的国旗。在“求强求变,卧薪尝胆,埋头苦干”这块醒目的横幅下面,是正在训练的石智勇、张国政等大力士。虽是浓冬,但是他们都光着膀子,汗流浃背。杠铃撞击地板的咚咚声,此起彼伏。

  而在这里,记者听到了一句熟悉的四川话,顺着乡音,记者很容易就找到了川籍世界举重冠军张平。看到家乡的记者,张平非常兴奋,谈及奥运目标,他充满热情地告诉记者,“2008奥运,做梦都想拿金牌!”

  记者:现在训练苦吗?简单介绍一下奥运备战情况吧?

  张平:还好吧,目前我们正在备战6月的奥运选拔赛。对我来说,我非常希望自己能获得参加62公斤级奥运比赛的机会。这个项目竞争非常激烈,因此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记者:目前,训练生活情况怎么样?过年能回家么?

  张平:说实话,自己还是非常想家的,但春节是回不去了,只能在北京过。至于训练生活,我们安排得非常严格,练什么、吃什么都有详细的安排。

  记者:相比以前的奥运,你觉得北京奥运备战有什么区别?

  张平:这毕竟是家门口的奥运会,气氛还要浓一些。在北京集训备战,感觉环境、饮食各方面都很熟悉,比以前的比赛要方便很多,或许出成绩的可能性更大。

  记者:我知道你是1995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的冠军,凭借现在的状态,你有多大把握进入最后参赛名单?

  张平:现在我的训练情况还不错,基本能达到自己最好的成绩。距离奥运选拔赛还有一定的时间,我想只要自己能保持住,就能够在奥运会上亮相。

  记者:如果获得了这样的机会,你的奥运目标是什么?

  张平:金牌!当然是金牌!我做梦都想站在北京奥运会最高的领奖台。

  本报特派记者 方珲 北京现场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