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楠前队友搅乱韩国乒坛 专家指出水平高于韩国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0: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葛会忠

  在刚刚结束的韩国乒乓球锦标赛上,前中国选手唐娜将整个韩国女子乒坛搅得不得安宁。她先是在1月14日进行的女单决赛中以4比0横扫郭芳芳获得冠军,紧接着又在15日的女团决赛中与队友合作为大韩航空队夺得了团体冠军。

  生于吉林的唐娜与王楠是同时代的选手,她从6岁开始学打乒乓球,曾在国青队时成为王楠和李菊的队友。然而在人才济济的中国乒乓球界唐娜在成年后没有迅速脱颖而出,从2000年开始她前往韩国寻求发展,并从一名俱乐部队的陪练做起,经过8年的磨练一路登上韩国女子乒坛的最高峰。

  唐娜的异军突起已经在韩国乒坛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其实在两年前的十运会上这位老将就曾在国内掀起不小的波澜。当时她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天津队,并代表天津参加了女团、混双、女双和女单四项比赛。其中在女双比赛中,唐娜与李楠配对击败各路好手,闯入女双决赛,最终以1比4不敌李晓霞和彭陆洋,获得十运会的女双亚军。

  去年在韩国打拼多年的唐娜加入了韩国国籍,她随即马不停蹄地参加了韩国乒乓球队选拔赛,并最终以第二名的成绩入选韩国国家队,成为韩国队仅有的11名赴日本集训的二线队员之一。

  目前在韩国队中金景娥和朴美英两位削球手入选奥运阵容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这不仅是因为她俩的单打世界排名在韩国女选手中遥遥领先,而且这对削球双打组合还刚刚在2007年底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夺得了女双亚军。除了金景娥和朴美英,唐娜已被看好成为韩国女乒的第三人。

  据韩国的《朝鲜日报》报道,在韩国国家队进行练习赛时,通常一局11分的比赛,男选手要让其他女选手4分,而对于唐娜来说,只要让她2分就可以打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韩国乒乓球专家指出,唐娜的水平稍高于韩国其他女乒选手。

  而这次唐娜首度参加韩国乒乓球锦标赛就力夺女单和女团的冠军,更进一步证明了自己在韩国乒坛的实力。“由于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韩国锦标赛,因此还感到十分紧张”,在称霸韩国乒坛之后唐娜并没有掩饰自己当下的心态。作为韩国国家队的一名“新人”唐娜对于新环境还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不过对于中国女乒来说,她已经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劲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