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把握奥运契机 帆船之都欲借帆船连结城市精神(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0:0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帆船运动之所以能够得到全世界的喜爱,并在青岛得到推广,归根结底,还是这项运动在探索自然、驾驭风浪、无畏拼搏中所诠释的一种精神。作为竞技运动,帆船比赛是速度和力量的较量,也是技艺和意志的比拼,它表达了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作为一项休闲运动,帆船运动则诠释了回归自然、亲近大海,达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它所代表的精神与青岛诚信、和谐、博大、卓越的城市精神融为一体,成为青岛城市精神的拓展。

  在奥帆赛的筹备中,青岛一直在展示着这样一种精神,并且通过帆船使之传播到全世界。2005年,“青岛号”大帆船成功完成中国沿海行;同年,在2005-200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中成功注册青岛号帆船,并参加这一世界环球航海赛事;2008年2月,参加2007-200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10艘大帆船还将抵达青岛,其中包括青岛号;2007年,“帆船之都”走遍全国活动让帆船在青海湖和西藏巴松措湖扬帆;2009年,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还将举办青岛站的活动……

  奥帆赛能给青岛留下什么?奥运会的举办能改变什么?纵览帆船运动近7年来在青岛的发展,你能明确感受到这种不断加强的主线。2008年奥帆赛的举办让帆船运动从知音难觅走入了普通市民的生活,让帆船成为普通青岛市民割舍不开的一个生活元素,也让帆船成为这座城市一个全新时尚的代名词。

  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的建成让青岛有了开展帆船运动的场所,青少年帆船运动员的培训让青岛有了驾驭帆船的人才,无数个帆船俱乐部的建立让喜欢帆船运动的人找到了参与帆船运动的组织,对帆船精神的理解让青岛人对帆船运动有了前所未有的热情……一切都是水到渠成,一切都在预示着帆船运动在青岛会有无量的前景。

  当时光走入2008时,我们以无比的激情盼望奥帆赛的到来,这是这座城市永远的骄傲。而当奥帆赛成为过去时,我们曾以无比的激情投入其中,体验帆船带来的刺激、快乐、惬意,这将是奥帆赛带给青岛宝贵的财富。

  本报记者 韩光亮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