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总统布什父子玩转天上人间 一成飞人一遇黑哨(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空军一号 万米高空的移动健身房

  有人形容小布什是“走到哪跑到哪儿”。即使乘坐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出访国外,他也不会放弃锻炼的机会。在空军一号飞机上,有专门为他准备的跑步机。每次出访,布什都要在跑步机上跑上数英里。出访英国,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没有忘记小布什的爱好,在白金汉宫给他配备了一台自行车健身器。

  对一般政界要人来说,跑步或许只是健身的一种手段。但在布什那里却不是这样。“当我跑步时,我都会尽力去跑。”布什解释说,“有时是早晨,有时在晚上。如果哪一天没有跑步,这一天对我来说就是不完整的。”

  要不怎么说“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一定会打开另一扇窗”。棒球是打不出什么名堂了,跑步却成了小布什的强项。1993年,他甚至还参加了休斯敦马拉松赛,并用3时44分52秒跑完全程。在美国历史上,小布什是跑完如此距离的总统第一人。2002年6月,曾有人给总统测试过奔跑速度。结果三英里,小布什仅用时20分钟29秒!三英里大约等于4827米,也就是说接近5000米。5000米对很多年轻人来说,都很难在20分钟内完成,而当时小布什已经55岁了——这多少有点不可思议。

  不过小布什的跑步锻炼也曾中断过几个月,因为被医生出示了“红牌”。2003年6月19日,布什总统在穿过安德鲁空军基地的停机坪,走向“空军一号”的时候,突然停下来,用双手捂住左腿膝盖,这让许多人感到困惑。随后,在接受《洛杉矶时报》的采访时,总统承认自己受伤了。据说,这是两个月前一次强行运动的不良结果。当时他觉得小腿肚很痛,医生诊断为轻度肌肉拉伤。现在伤势加重,这位美国“第一长跑运动员”不得不遵照医嘱,坐上几个月“冷板凳”休息。

  然而“禁令”一解除,小布什又坐不住了,在德州农场开办“100华氏度俱乐部”,邀请大家享受“高温畅跑”。2003年席卷全球的热浪没有放过得克萨斯,小布什没有呆在农场别墅吹空调,而是自己先穿上便服,换上运动鞋,连连招呼大家和他一起在“蒸笼里”跑步。还美其名曰“100华氏度长跑俱乐部”,自己理所应当地成了“领队”。

  总统的“随跑”人员包括特工、海军陆战队队员、白宫工作人员。一切准备就绪后,小布什发出口令:“预备!跑!”农场的跑道长4.8公里,布什规定,凡是能一口气跑完全程的人,就可以得到一件灰色T恤——这标志着他们已经成为总统“100华氏度俱乐部”的会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