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电网供电能力提升33% 奥运期间场馆不会停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9:0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建宏)北京电力强网“0811”经过1年半的建设,今年1月1日已全面实现工程建设目标,使北京电网的供电能力提升了33%。昨日,北京电力公司召开发布会,该公司发展策划部主任赵洪磊表示,奥运会期间,比赛场馆不会发生停电。

  北京供电可靠性接近100%

  所谓“0811”工程,指的是这项电力工程在2008年1月1日完成,以完工时间命名。工程建设投资221亿元,主要分为奥运配套工程、平安工程、应急工程和电网的消隐工程。

  昨日,北京电力公司表示,根据北京电网目前的装备和技术水平,奥运比赛期间,电网能够以较高的安全、稳定性来应对高温高湿、强雷雨等恶劣天气,满足奥运会供电的要求,同时也满足了2008年夏季北京最大用电负荷1460万千瓦的需求。

  据了解,发生在2005年下半年和2006年上半年的纽约、东京、莫斯科等国际大都市的大面积停电,催生了“0811”工程。据北京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单业才介绍,国际频发大面积停电后,经过比较发现,北京电网的可靠性并不高,装备水平均不如纽约、东京。

  数据显示,“0811”工程使北京电网的供电能力提升了33%,供电可靠性接近100%。北京城区电网的供电可靠性为99.9382%,相比2005年提高了0.00415个百分点;用户平均停电时间为5.41小时,比2005年减少了3.64小时。

  “鸟巢”采用4路供电

  奥运比赛期间,是否会出现突然停电的情况?出现停电后怎么办?这些是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

  据赵洪磊介绍,“0811”工程的实施,使得奥运比赛场馆及重要配套设施的外电源基本实现电缆供电,实现来自不同方向电源的多路供电方式,满足“N-1”的运行方式。(指在多路供电的情况下,其中任何一路电源出现故障,都不会出现停电。)

  “奥运会期间,比赛场馆不会发生停电。”赵洪磊说,“鸟巢”采用了4路供电,奥体中心、水立方等采用了3路供电。奥运转播中心(IBC)则采用了4路供电、4路备用的方式。也就是说,即使奥运转播中心供电的4路电源全部出现故障,仍有4路电源在备用。从理论上讲,即便7路电源出现故障,不能正常供电,那么奥运转播中心依然能正常运转。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