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运会雪上赛场欲打造中国滑雪之都 亚布力设备先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8:59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1月17日电(记者王昊飞、颜昊)“为了办好本届全国冬运会和明年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黑龙江省斥巨资对亚布力滑雪场进行了大规模改造,改造后的亚布力将成为中国‘滑雪之都’,”冬运会雪上赛区的蔡秀丽17日告诉记者。

  蔡秀丽说,去年4月,亚布力滑雪场各改造、建设工程全面开工,目前大部分项目已经完工交付使用,尤其是竞赛硬件条件已经于前不久通过了国际雪联的认证。年底之前,亚布力滑雪场的全部改造建设工程将全部完成,并将在多个项目上达到国内名列前茅的水平。

  “改造后的亚布力滑雪场,将拥有中国第一规模的造雪系统,全线采用自动控制,造雪管线长达20公里;拥有中国第一的索道系统,总长度达11公里;中国第一的滑雪雪道,共11条,累计长度50公里,单条雪道最长达5000米,垂直落差达912米;拥有国内唯一的K125米滑雪跳台,”她说。

  蔡秀丽表示,此外,改造后的亚布力滑雪场还将拥有在国内领先的基础设施、服务接待设施、雪具大厅、导滑教练队伍以及中国第一条直通滑雪场的铁路专线,使之真正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滑雪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