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团体赛制完全模拟奥运 成绩关乎奥运第三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8:1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潘熙宇) 昨天下午,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恒大地产获得独家冠名。由于这是北京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乒乓球赛事,因此这次大赛的成绩毫无疑问也成为了中国乒乓球队奥运名单的重要指标。

  关系国乒第三人产生

  广州世乒赛与去年的萨格勒布单打世乒赛一样,完全按照北京奥运的赛制进行。这也是国际乒联改制后首次团体世乒赛。

  北京奥运会一日日临近,确定名单、适应赛制、调整锻炼队伍是各支参赛队伍的主题。言下之意,本次出征广州世乒赛的国乒名单,可以说是北京奥运会国乒人选的风向标。如无意外,国乒将以准奥运阵容出战。

  由于中国队已明确表示国乒人选“不直通”,因此目前最受关注的男团第三人选是王励勤还是王皓,女团第三人属李晓霞还是王楠,都将随着世乒赛的赛果而更加清晰。

  前16位好手悉数参赛

  撇开名单不谈,本次世乒赛是北京奥运前乒球界最大的一次国际演练,因此欲在奥运上有所作为的队伍都派出了最强阵容,以达到最大的锻炼效果。因此,这也将是对中国队的一次挑战。近年的比赛,中国一直没有让这两项冠军旁落,这次国乒众将也将全力以赴,捍卫荣誉。

  截止至1月31日,除中国队之外,韩国、中国香港、德国、白俄罗斯以及日本等中国队的主要对手都已提交了报名名单。世界男女单、双打排名前16位的选手悉数参赛。但正如奥运名单一样,国乒也会到报名截止的最后一日才递交参赛名单。本月24日将举行抽签仪式,国际乒联将派出由主席沙拉拉领衔的5人技术小组出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