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世乒赛进入倒计时 多位名将参加中国阵容保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8: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杨敏 通讯员吴东) 昨天下午,恒大地产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独家冠名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政府举行。受广州市市长、第49届世乒赛组委会主任张广宁的委托,广州市副市长、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组委会执行主任许瑞生代表广州市人民政府和大赛组委会向独家冠名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恒大地产集团表示诚挚的感谢。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第49届世乒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张桦女士与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博士,共同签署了《恒大地产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独家冠名赞助协议》。

  许瑞生在讲话中指出,广州作为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广州曾经孕育了中国第一个乒乓球世界冠军容国团、中国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举重运动员陈镜开等一大批世界一流的运动员;特别是2002年以来,先后举办了包括“汤尤杯”世界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中国对巴西国际足球对抗赛、国际乒乓球联合会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世界摔跤锦标赛在内的80多项国际体育大赛,展现了广州出色的组织、协调和办赛能力,树立了广州良好的城市形象,有效提高了广州的城市综合竞争力。他强调,广州十分重视本次世乒赛,乒乓球素有“国球”美誉,容国团那句“人生能有几回搏”的名言一直激励着广州人向上进取,而“乒乓外交”则是小球带动大球,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共荣与发展。世乒赛历来是中国体坛的大事,今年更首次在非直辖市的广州举行,离北京奥运会的开幕还有不到半年时间,具有深远的意义。

  许瑞生表示,2004年广州成功获得了2010年亚运会的举办权。当前,广州正掀起“迎奥运、办亚运”的高潮,扎扎实实推进广州2010年亚运城市行动计划和各项筹办工作。即将于下个月23日开幕的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是北京奥运会之前在国内举行的最重要的单项国际赛事,也是广州亚运会前广州举办的最重大的国际赛事。这次世乒赛的举办,必将进一步锻炼广州的办赛队伍、检验广州的办赛能力,并为成功举办2010年亚运会积累宝贵的经验。这次恒大地产集团独家冠名这一大赛,是政府出少钱、带动企业和社会力量参加办赛的成功实践,也是恒大集团支持体育、回报社会的企业文化的具体体现。他希望恒大地产集团等龙头企业,更多地参与广州的各项体育大赛,关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为广州创建全国一流、国际瞩目的体育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签约仪式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第49届世乒赛组委会副主任古石阳主持,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第49届世乒赛组委会副主任刘江南介绍了第49届世乒赛筹备情况,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第49届世乒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张桦女士等领导出席。

  所有参赛队伍已上报名单 中国队成员暂时保密

  本报讯 (记者杨敏 通讯员陈建族) 恒大地产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将于2月23日至3月2日在广州体育馆举行,组委会副秘书长、本届赛事总裁判长张桦昨天透露,所有参赛队伍的名单已经上报,包括夺冠大热中国队,但根据中国队的要求,目前组委会对名单暂时保密。

  本届世乒赛共设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两项比赛,截至1月13日,已经报名参赛的协会有134个,其中男子团体协会107个、女子团体协会83个。男子运动员人数为430人、女子运动员323人,连同官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等,总人数约为3000人。根据报名汇总,世界各国(地区)高度重视,世界乒乓球男女双打、单打排名前16位的顶级选手都有报名参赛,中国乒乓球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阵容全部参赛。张桦表示,由于这是北京奥运会前国际乒坛最重要的比赛,采用的赛制也与北京奥运会基本相同,所以吸引了众多世界一流高手参赛,肯定少不了德国队名将波尔、韩国队悍将柳承敏、日本队名将福原爱等等,而中国队将悉数派出北京奥运主力。不过,中国队目前还处于封闭训练期间,因此教练组希望暂时不对外公布参赛名单,以免影响全队的训练情绪。

  本次大赛的主要日程是:1月24日下午进行第1组~第3组的抽签,2月23日晚上在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隆重的开幕式,2月24日起在广州体育馆开始小组循环赛,3月1日进行女子团体决赛,3月2日进行男子团体决赛、颁奖和闭幕式。中国男队与女队目前分别在深圳、中山进行全封闭训练,队伍将在世乒赛前一周抵达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