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校"奥运冠军 中国射击队的"常青树"--李对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0:06  金羊网-新快报

  

大校

  李对红1970出生于黑龙江大庆市,1987年,当时仅17岁的李对红便展现出了与她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并成功入选国家队。李对红的技术特点是比赛放得开,速射成绩好,但慢射成绩一般。

  从1992年开始,李对红连续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手枪射击比赛,为中国代表团立下汗马功劳,是响当当的“神枪手”。然而让她最难忘的,是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和悉尼奥运会。

  1996年7月26日,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运动手枪比赛中,在巴塞罗那屈居亚军的李对红终于登上了最高点,她以3.1环的较大优势技压群芳,终于圆了自己的奥运梦。她的这枚金牌令她一扫此前一直笼罩在中国射击队头上的阴影。

  可是谁也不曾想到,4年后的悉尼却成为李对红的伤心地。当时,李对红已经随队前往悉尼,在一切都准备妥当的时候,她被告知不用参赛了。后来回忆起那件事情,李对红仍然思绪难平,“当时,我的号码、枪支和鞋子都准备好了,就等着比赛了。这时许海峰找我谈话,他说我的发挥有问题,决定不让我参赛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拿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冠军,我会有问题?也许教练看问题的角度跟别人不一样吧……”她更多的是一种无奈。

  2003年初,李对红选择了离开国家队,目前的她已经成为沈阳军区的运动员兼教练,军衔是大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