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疆古老滑雪比赛开赛 传统滑雪器材再现先民景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16日电(记者李晓玲)为了纪念“人类滑雪最早起源地”,新疆最北部的阿勒泰地区16日举行古老滑雪比赛。当地各少数民族居民使用传统的滑雪器材,再现了远古时代先民驰骋雪原的景象。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脚踩在阿勒泰地区发现的、当地居民目前仍然广泛使用的自制“毛滑雪板”,手持单只木杆,在深达数十公分的雪地上进行比赛。古老滑雪比赛还是当地“冰雪风情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在白桦林中举办的冰雕、雪雕游乐观赏园开园仪式、群众冰雪趣味运动会等,都吸引了不少游客参加。

  阿勒泰地区旅游局局长陈鸿江说,举办古老滑雪比赛,目的是弘扬古老的滑雪文化,做大做强冬季旅游,提升阿勒泰市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知名度。

  据了解,新疆阿勒泰地区已经被上海吉尼斯纪录确认为“人类滑雪最早起源地”。自2006年起,阿勒泰地区将每年的1月16日定为“世界滑雪最早起源地纪念日”;在这一天,阿勒泰地区都会围绕“冰雪”举办各种活动,纪念人类早期的滑雪起源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