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一周综述:开幕式点火方式确定 奥帆中心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进入奥运年之后,奥运会的方方面面都在我们面前呈现出了更加清晰的脉络。各项报名、审核工作相继启动,开闭幕式的创意也已基本完成,各大场馆也陆续竣工交付……是的,奥运会正在一步一步的走近、走近。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境外媒体(含港澳台)报名工作启动

  1月10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媒体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北京奥组委表示,境外媒体采访境外传递可直接与境外传递城市组织机构联络。针对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途经城市多、时间长的特点,北京奥组委指定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统一受理境外媒体报名采访境内传递,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火炬接力新闻中心将为媒体在当地采访火炬接力提供必要的帮助。北京奥组委还提供了一份《指南》,以方便境外媒体报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媒体采访服务指南

  第二阶段奥运门票预订450万张

  1月11日,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副主任容军11日透露,在奥运门票预售第二阶段公众一共预订了约450万张门票,是这一阶段可售门票数量(约180万张)的两倍多。和第一阶段的预订情况相似,虽然公众的购票热情很高,但关注度过于集中,一些热门场次的订票数量远远超过可售票数量。

  按照第二阶段的售票原则,公众提交的门票预订单将不分先后顺序,根据预订场次统一进入抽签程序分配。容军说,本月底将公布门票抽签结果。

  开幕式点火方式确定

  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部副部长朱虹11日透露,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点火方式已经确定,但具体细节属绝密,目前全国仅有10人知晓。

  点火仪式历来是奥运会开幕式中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在当天采访活动中,不论记者怎样发问,朱虹始终对点火方式的细节避而不答,并称尽管他本人是奥运会开闭幕式保密小组的组长,但他也不清楚点火方式的细节。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日前在一次奥运会开闭幕式顾问座谈会上表示,“秦腔”是一种传统的表演形式,目前奥运会开幕式用“秦腔”的意向已经达成。但朱虹却表示,开幕式上将是否用地方戏、如何用地方戏、用哪种地方戏等问题均尚未确定,所以“秦腔”入选奥运一说并不恰当。

  奥运会篮球馆竣工

  


奥运一周综述:开幕式点火方式确定奥帆中心创历史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