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她培养出日女垒最佳投手 功勋卓著有望执教日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1:13  体坛周报

  记者应虹霞报道

  “OVER THE TOP!”—这是宇津木丽华所执教的日本女垒联赛日立RENESAS高崎队对2008年的期许。事实上,这也是宇津木丽华自2003年从宇津木妙子接过主教练衣钵以来,她所率领的这支俱乐部队在日本女垒界地位的写照。

  如果说宇津木丽华的现役生涯在两届奥运会上达到了顶峰的话,那么,她的执教事业可以说毫不比运动生涯逊色。在俱乐部方面,自从03年正式接过帅印以来,她的球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战绩,是日本女垒界的“常胜将军”。03年包揽了全日本综合锦标赛、日本联赛和国民体育大会三大冠军,04年取得其中两冠,05年再次三冠,06年取得一冠。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日立高崎队取得了联赛第三、全日本综合锦标赛和国民体育大会双冠的佳绩,尤其是在全日本综合锦标赛上实现了“五连冠”的壮举。她手下的爱将上野由岐子一人独揽2007年度日本联赛“最优秀投手奖”、“最多胜利投手奖”并入选最佳阵容。

  而曾获得雅典铜牌和多哈亚运金牌的上野由岐子在日本国家女垒队也已经成长为当仁不让的主将。在上野的心目中,宇津木丽华教练是对她的人生“影响最大的人物”,而宇津木丽华也对上野爱护有加。据悉,正是为了维护上野作为投手在08奥运会上的优势,此番宇津木丽华回国交流,承诺只对中国队的防守部分进行指导。

  多哈亚运会前后,曾经从日本女垒协会传出宇津木丽华可能出任新一届日本国家队主教练的传闻。尽管最终花落他家,但宇津木丽华的执教手腕在日本女垒界的受认可程度可见一斑。在民间,一提到女子垒球,即使是普通日本人也会想到两个名字,一个是宇津木妙子,一个就是宇津木丽华。而《宇津木妙子-丽华物语》这部描述这对超越了国界的师徒之间深厚友情和对垒球无限热情的畅销书,更是这一现状很好的写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