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轮椅篮球赛将开幕 无障碍席位为残疾人观赛提供便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9:5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祁巨昆)本月20日,“好运北京”2008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将在国家体育馆开幕。记者日前从本项赛事组委会第一次全体大会上获悉,国家体育馆对残疾人运动员和残疾人观众的需求进行了充分考虑,目前该场馆的所有无障碍设施已完全满足赛事要求,其中158个无障碍席位将为残疾人观赛提供便利。

  据介绍,除了无障碍席位外,场馆内还设有28个无障碍卫生间或厕位和4部无障碍电梯,场馆内外铺设了盲道和无障碍专用坡道。800多名经过严格培训的志愿者将为运动员和观众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残联理事长汤小泉在出席会议时说,轮椅篮球赛是“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中惟一一项针对肢体残疾运动员和轮椅运动员的赛事,将为成功举办残奥会提供经验。赛事组委会要按照“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办赛精神,把赛事的各项工作做好。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6个国家的男女各4支队伍参加。据悉,2008年北京第13届残奥会轮椅篮球赛的分组抽签仪式也将在比赛期间举行。从第一届残奥会开始,轮椅篮球就一直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是最受观众欢迎的残奥会比赛项目之一。RJ2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