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病房拟5月试运营 运动员受伤10分钟后即可入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8:5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汪城)昨天,中日友好医院有关人士透露,设在该院的运动员病房将于5月投入试运营,同时,也开始试运转“奥运绿色通道”,伤员从“鸟巢”到医院的时间,要求控制在10分钟内。

  作为定点收治运动员患者的中日友好医院,国际医疗部病房区专辟专门病区,其中有31个运动员病房和31个预备病房,并针对体形高大的运动员患者,开设了一个病床超大、空间100平米以上的“超大病房”。

  昨天,中日友好医院有关负责人说,奥运医院病区的建设工作将于今年4月完工,预计5月份将投入试运营工作。届时,新建的病房将首次试接诊与体育有关的患者。同时还将启动“奥运绿色通道”,保证把运动员患者从“鸟巢”送到医院的4公里路程耗时控制在10分钟内。另外,为保证受伤的明星运动员能在保密的诊室里就诊,奥运病房还专门开设一个与媒体记者隔离的“特诊室”,届时将派保安严守,杜绝可能干扰到患者治疗的行为发生。

  据了解,奥运定点医院共设22家三甲医院,除了中日友好医院负责运动患者外,北京协和医院将负责官员患者,北京安贞医院负责媒体记者患者,北京天坛医院等余下的19家医院,将根据规定负责奥运村及各个场馆的医疗工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