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施海荣阔别两年重返国家队 老将亦慈父最不放心爱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2:30  现代快报

  因为之前就参加了中国男排的临时集训,那个时候施海荣就隐约知道自己这次有望入选中国男排。所以当名单真正出来的时候,施海荣并不是特别意外。

  上次入选国家队还是2005年,掐指算来这位老将已经有两年没有披上国家队战袍了。“十运会后,我的右膝就一直有伤,最疼的时候我自己都无法站立。经过一个多赛季的调整,现在我的伤情也得到了控制,从前段时间的临时集训来看,我膝伤基本没有大碍。而且国家队的医疗条件也不错,队医专门针对我的伤情制定了一套恢复计划。”

  这次入选国家队,施海荣可能将要离家七个月的时间,对于这个刚刚当了三个月的父亲而言,最放不下的就是女儿。昨晚,江苏男排主帅卢卫中携家人给施海荣践行,在酒桌上,施海荣给老婆下了个“死命令”,“我奥运会回来之后,一定得教会女儿喊爸爸!”施海荣的这个死命令让饭桌上的人都笑了。施海荣说,“现在女儿才三个月,等我回来差不多要学说话,学走路了。等我回来,她肯定长很大了,不过这段日子我不在,就怕女儿对爸爸没有概念。所以我告诉老婆,每次上网视频,一定要让乖女儿在电脑里多看看我,加深印象。如果我回来之后,她都不认识我,我多难过啊!”

  对于在国家队打什么位置,施海荣看得很淡,“打主力还是替补,到时候听队里的安排吧!只要能发挥自己的作用就行了。”

  快报记者 付智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